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系统开展“争创文明服务窗口”活动侧记

2012-08-08 09:5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流动的风景

——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系统开展“争创文明服务窗口”活动侧记

    ■文/孟魁荣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组织机构代码工作系统“以质取胜、创先争优”活动的不断深入,近来,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在全系统开展了“争创文明服务窗口”的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一定形式的现场观摩、评议、讨论和总结交流,对各地推荐的文明窗口开展“比创新,看谁的亮点更亮;比硬件,看谁的环境更优美;比规范,看谁的制度更完善;比服务,看谁的满意度更高;比作风,看谁的工作更扎实;比认识,看谁的材料更完美”的“六比六看”活动,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促进了代码管理机构文明窗口建设水平的提高,让办证单位直接感受到了“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实效,活动成为代码工作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如上海市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以“三立足”落实“创先争优”的工作要求,取得应有的实效。一是立足于党团员带头,做到全员主动参与。二是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提高服务质量。三是立足于服务满意度提升,惠民服务取得实效。

   四川省攀枝花市质监局代码服务窗口结合制度建设,从建立标准体系入手,把标准化管理理论引入代码办证工作领域。编制了《代码标准体系》,开展了《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质监窗口代码标准体系》建设,标准体系覆盖了工作人员的行为和接待礼仪、受理过程的程序、办证操作的准则、发证答疑的依据、抽查考核的标准等。做到事事有标准可依,岗岗有标准规范,人人按标准履职。

   江苏省溧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代码窗口成为全局业务工作不可或缺的基石。在为客户制作和办理代码服务卡的同时,印发了《质量广场》宣传材料,开辟了代码知识网站端口。这样,既方便企业快捷了解业务知识,又宣传了质检法律法规,使代码窗口成为宣传质监业务的重要平台。

   长期以来,全国组强机构代码中心着力加强数据系统建设,建立了国家层面的组织机构全集基础信息库,开发了“全国组织机构代码共享平台”,为国家公、检、法、司等执法部门和发展改革财政、税务、金融、海关、劳动与社会保障等监管部门和社会诚信体系实名制建设、国家宏观调控决策分析等方面提供了无偿的查询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去年,该中心党委又提出了在全国代码窗口落实“五心”要求的为民服务目标。即:精心给予工作——要做到业务熟悉、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注重细节;真心给予顾客——要把微笑面对每一个顾客、认真办理每一项业务、耐心回答每一句询问、真诚排解每一个困难;爱心给予人民——三尺柜台献爱心、代码事业为人民;舒心给予环境——就是给客户一个窗明几净、优质优美的环境,给客户一个温馨自然、宾至如归的感觉;信心给予自己——就是要人人做顾客满意的工作者,大家都成为顾客最满意的代码人。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