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如何选购儿童玩具

2012-08-06 16:35: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王青云

   如今,家长们对选择儿童玩具十分谨慎,有关专家对此建议,在购买玩具时,不仅要注意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看清商品名称、生产厂家信息、主要材质或成分、使用年龄段、安全警示语、产品合格证等,还应注意以下内容:

    留意细小零件

   选购玩具时,要留意小零件,如容易被儿童吞咽的塑料环或小塑料珠。我国的儿童玩具安全标准中规定,拖拉类玩具所使的拉绳,长度大于30厘米时,不能有活结或容易形成活结的扣件。而供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这类玩具,不能使用细于1.5毫米的绳索。

    检查危险处

   在包装上寻找玩具说明,检查产品是否含有一些对3岁以下儿童来说比较危险的零件。一些玩具虽然可以通过制造商的安全测试,却仍可能构成威胁。如果产品有可拆卸的小零件,在不压扁的情况下就可以被孩子的喉管吞入,那么这种产品绝对不可以买。另外有些玩具的棱角比较锋利或者质地比较粗糙,因此,当看到木质或者金属玩具时,要先仔细地触摸,再做决定。

    放弃噪音太大的玩具

   声音过大的玩具长期玩耍,会引起儿童的听力损伤。在购买发声玩具前,可先按一下按钮,听一听效果。另外,还要考虑到儿童和玩具扬声器的距离。

    提防磁铁和电池

   如果儿童吞进去2个或者更多的磁铁,体内的吸力会导致肠道的致命损伤。因此,对于喜欢把东西放进嘴中啃咬的儿童,磁铁易松脱的玩具有较高危险性。另外,应小心发音图书、音乐贺卡和电子手表中的纽扣电池。儿童不小心吞下的纽扣电池会在体内平顺移动,造成组织损伤。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