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山东省德州市质监局加强对絮用纤维制品监管纪实

2011-12-18 15:57: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温暖的守护

——山东省德州市质监局加强对絮用纤维制品监管纪实

   近年来,山东省德州市质监局纤检所开展阳光纤检活动,以百姓的需求为首要,加强对絮用纤维制品的监管,保证其质量安全,受到了当地百姓的普遍称赞。

   首先,该所以创建“优秀青少年维权岗”为载体,把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贯穿于工作始终,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该所从企业入手,对絮用纤维制品从原材料进厂到产品出厂进行全程质量监管,杜绝黑心棉流向社会、流向学校,及时将有关企业质量保证情况和产品质量状况告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为学校选购质量安全的床上用品提供服务;今年以来该所共出动执法、技术人员90余人次,对全市8所大中专院校、20多所中小学,30余家幼儿园所采购的床上用品进行了检查,共检查各种床上用品24000床(套、条),捣毁“黑心棉”窝点2个,查处使用劣质棉被幼儿园1家,销毁“黑心棉”棉被500余床,黑心棉原料3.5吨,有力地打击了侵犯青少年消费权益的违法行为。

   同时,实施高校床上用品集团购买质量监控制度,保证高校学生用上合格床上用品。积极参与学校集团采购招标、评标活动,规范学校床上用品采购行为,为集团采购工作提供技术和法律帮助。开展进货验收制度,对学校购买并申报检验的每一批集团采购的学生床上用品须经该所检测合格才能发放到学生手中。从今年9月1日开始,该所对德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德州新星职业学校等大专院校的学生床上用品质量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共检查各类学校8所,检查学生床上用品5000余件。截至目前,通过对大中专院校学生床上用品的综合监管未发现存在质量问题,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其次,为提高广大市民和进城务工人员的识别絮用纤维制品能力,提高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德州市纤检所每年组织开展“阳光纤检”进工地、进社区专项服务活动。今年3月1日至3月20日开展了“阳光纤检进工地”絮用纤维制品质量消费警示宣传活动,共出动40余人次检查建筑工地16家、纺织企业3家,发放消费警示传单100余份。很多进城务工人员不了解“黑心棉”为何物,执法人员耐心地通过实物给他们讲解。在进社区活动中,市民对如何识别“黑心棉”等不合格絮用纤维较为关注,执法人员现场介绍了鉴别方法,同时,还提醒人们购买棉衣被最好到大型商场或超市并认准厂家资质、标识、检验报告。除此之外,德州市纤维检验所每年还利用“质量月”、“消费者权益日”、“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开展现场服务活动,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评价。《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