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信息纵览(2011-12)

2011-12-18 15:0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唐山严把食品安全关

    本刊讯近来,河北唐山市质监局筑起五道新的“防火墙”,严把食品安全关。该局一是将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纳入短信管理系统;二是建立生产企业现场警示系统;三是动员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对食品质量做公开承诺;四是实行食品安全监管“连坐制”;五是对做出食品质量公开承诺的企业实行公示制度,接受社会各界广泛监督。

    (张 伟)

    霸州强化电梯维保监管

    本刊讯日前,河北霸州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对电梯维保单位和电梯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了15家使用单位,涉及115台不同类别的电梯。检查中发现,使用单位均已与有资质维保单位签订了维保合同,维保单位大部分已在霸州质监局备案。

    (边 燕)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河北围场县质监局近期对县域内马铃薯淀粉生产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进货原料是否掺杂木薯淀粉、玉米淀粉,成品是否使用非食用添加物质等,未发现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郝振宇 孟宪慧)

    井陉矿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本刊讯近来,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井陉矿区分局利用40天的时间,开展了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此次检查锅炉、电梯等使用单位14家,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9份。安全监察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使用单位立即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谷艳霞)

    安国开展食品质量安全攻坚行动

    本刊讯为巩固深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河北安国市质监局近来开展了食品质量安全攻坚行动。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企业28家(含小作坊),抽检重点品种7个,现场解决问题5个,责令1家企业限期整改,1个品种暂停生产。

    (徐亚敏)

    临西检查冬季取暖锅炉

    本刊讯近日,河北临西县质监局积极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全县采暖锅炉进行了安全大检查,主要检查取暖单位在用锅炉是否注册登记、是否进行了定期检验、司炉工是否持证上岗、锅炉安全附件是否进行校验、安全技术档案是否健全等,共检查锅炉使用单位9家,发现在用锅炉安全隐患3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

    (江华云)

    香河树立质监服务新形象

    本刊讯近来,河北香河县质监局秉承“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通过推行“四个零”服务,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四个零”服务包括: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流程“零障碍”,工作质量“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

    (周凤伟)

   连日来,河北邢台市风雪弥漫,为确保该市出租车正常运行,邢台市质监局计量所工作人员抗严寒、战风雪,热情为出租车司机调试、维修计价器,受到广大司机的好评。图为该所工作人员正在排除计价器故障。

    (王汝雷 李院红)

    涿州强化“四种意识”

    本刊讯近来,河北涿州市质监局开展了以“提效率、重标准、问责任”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四种意识”:一是增强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先争优、强化责任、提高效率、转变作风、优化环境上来;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在标准、计量、质量等方面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将具体工作细化到人,定责任、定标准、定时限,推动效能建设上档次;四是增强纪律意识。严格奖惩制度,并与年终考核和干部使用相挂钩,促进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

    (张 武  祝 宁)

   德州组织食品企业开展样品检验比对

    本刊讯近日,山东德州市质监局质检所组织全市599余家获证食品企业开展了样品比对检验工作,对企业自检能力进行年度评估把关。本次比对检验涉及小麦粉、植物油、乳制品、肉制品、白酒等33类产品,发放比对样品628个,提高了食品企业质量检验把关能力,促进了全市食品行业的产品质量提升。

    (胡文红)

    庆云加强小麦粉企业执法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庆云县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小麦粉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着重检查了小麦粉产品原料采购、生产条件、食品添加剂使用、产品标识标注、质量控制等是否规范和符合要求。检查中没有发现企业使用陈化粮生产小麦粉、添加增白剂或非食品原料的现象。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小麦粉企业的生产加工行为,提高了企业质量安全意识。

    (常 雷  王小靖)

   蓬莱获全国农业标准化优秀示范区称号

    本刊讯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经验交流会上,山东蓬莱市葡萄标准化示范区获得全国农业标准化优秀示范区,成为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示范区。目前,该市已拥有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4处、省级示范区1处,已建成优质酿酒葡萄种植标准化示范区15.2万亩,年生产葡萄酒13万吨,拥有葡萄酒生产加工企业68家。

    (王秋实 韩玉斌)

    招远食品抽查合格率94.7%

    本刊讯今年以来,山东招远市不断加大对食品质量的管理,到目前为止,共抽查食品监管企业126家,履责报告126次,实施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300多次,监督抽查样品356批,合格337批次,合格率为94.7%。

    (赵金忠)

    潍城查处伪造“3C”标志案

    本刊讯近日,山东潍坊潍城质监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辖区内有一家企业伪造“3C”认证标志生产轮式拖拉机。接到举报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生产现场,依法进行检查。经调查确认,该企业生产贴有“3C”标志的拖拉机,属伪造质量认证标志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查封成品拖拉机16台,涉案货值14万余元。

    (沈金才)

    临邑开展电梯安全监察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临邑县质监局深入到全县各大超市、娱乐场所,对在用电梯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受检单位电梯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内部管理比较规范,警示标志明显,检验报告及合格证齐全,但存在个别单位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工作人员督促相关单位就有关问题展开自查自纠,保障电梯的安全运行。

    (马 娜)

    阳谷检查眼镜制配店

    本刊讯近日,山东阳谷县质监局开展了眼镜制配店计量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眼镜制配店使用的焦度计、验光机等计量器具,同时对计量器具许可证标志、编号、出厂合格证等进行了认真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眼镜制配店6家,检测在用计量器具26台,合格率为100%。

    (王迎晓)

    沂水开展危化品企业专项检查

    本刊讯日前,山东沂水县质监局对辖区内的危化品企业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此次检查共出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20余人次,检查危化品生产企业11家。针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安全监察人员当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整改完毕消除安全隐患后,方可继续使用。

    (张胜波)

    平邑检查面粉定量包装

    本刊讯近日,山东平邑县质监局对全县面粉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定量包装检查。检查发现,个别面粉生产企业缺乏计量管理人员,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允许偏差、平均偏差、标注净含量等法制要求缺乏了解,导致出现不合格产品。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以确保面粉净含量合格。

    (徐希芳)

   昌乐开展酒类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本刊讯为规范酒类企业生产,确保酒类产品质量安全,山东昌乐县质监局对辖区内的酒类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酒类生产企业7家,酒精生产企业1家,抽检产品156个批次。从检查结果看,生产企业总体状况良好。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同时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教育宣贯。

    (考明慧)

    敦化确保冬季锅炉安全使用

    本刊讯近来,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吉林敦化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先后对市内各锅炉生产、使用单位和供热部门、医院、商场、学校等公众聚集场所的锅炉以及木制品行业的锅炉进行了监督检查。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对32家单位(企业)的57台(只)在用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了整改指令。

    (马 琳)

   津南区规范金银饰品市场计量器具

    本刊讯近日,天津津南区质监局对金、银饰品销售商店组织开展了计量专项执法检查活动。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金店8家、电子天平8台,抽查黄金首饰24件、白金首饰18件。检查发现1家金店在用计量器具未按规定进行周期检定。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其规范经营,在用计量器具要按期送检。

    (穆 巍)

    滑县端掉假冒饮料黑窝点

    本刊讯前不久,河南滑县质监局在执法打假“严打整治”行动中端掉了一生产假冒饮料黑窝点,当场查获涉嫌假冒河南省某公司的“红枣凉茶”饮料成品160余件、未用包装箱1280个、瓶盖8包、标签80000余枚,涉案金额5000余元。该生产场所经查无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执法人员依法没收了涉嫌假冒的产品、未用包装箱、标签。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李 慧)

    甘孜开展建筑用砖专项整治行动

    本刊讯近日,四川甘孜质监局在康定、泸定开展了建筑用砖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执法车辆8台次,检查建筑用砖生产企业13家。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没有严格执行出厂检验制度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王静颖)

   近日,湖北枣阳市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和计量检定人员对枣阳市华润燃气公司用于收费的燃气表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该市城区内生活区9个,检查膜式燃气表160块。执法和检定人员根据国家计量检定规程对膜式燃气表的计量准确度严格要求,现场检查发现有三块燃气表检定合格标志不全,该局已责令燃气公司限期更换。

    (罗士强)

   近日,江苏姜堰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住宅电梯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共对11家电梯使用单位的17台电梯运行情况、4家驻姜堰的电梯维保单位维保服务情况进行了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管理维保不到位的现象,执法人员当场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整改通知书》11份,责令立即停止运行电梯3台,限期整改电梯14台,下达《安全责任告知书》11份。

    (钱忠华)

    金湖加强食品安全标准化工作

    本刊讯今年来,江苏金湖县质监局采取四项措施,确保食品安全标准化工作有效开展。该局一是加强对企业产品标准备案工作的管理,切实把好涉及安全产品的标准关口;二是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现状和食品企业标准化工作情况进行调查摸底;三是加大标准化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反标准化法律法规的行为;四是建立标准信息服务平台。

    (刘海东)

    盐都查获不合格电缆

    本刊讯前不久,江苏盐城盐都区质监局对盐城市大庆西路某路段改造工程使用的电缆进行了执法检查,并依法进行抽样送检。经检验,查获不合格高压电缆1080米。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陶道进 徐士良)

    江北“四措并举”深化行风

    本刊讯日前,浙江宁波市质监局江北分局以“自我提升、以质取胜、作风优良、惠民利企”为主题,在分局内部开展了继续深化行风建设活动。该局从以下四个方面逐层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一是在理论学习上深化行风建设;二是在作风转变上深化行风建设;三是在办案质量上深化行风建设;四是在廉政建设上深化行风建设。

    (杜 量)

    绍兴县被授予荣誉称号

    本刊讯近日,浙江省政府发文表彰了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规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绍兴县政府被授予“浙江省‘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规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绍兴县质监局邵庆明同志被授予“浙江省‘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规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一 冲)

   新昌开展“走进企业,破解难题”活动

    本刊讯日前,浙江新昌县质监局认真组织局机关干部积极开展“走进企业,破解难题”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该局一是高度重视,制定方案;二是全面走访,深入调研;三是积极宣传,合力攻坚;四是发挥职能,开展帮扶。

    (周悦敏)

    江山全面推进气瓶专项整治工作

    本刊讯近来,浙江江山市质监局通过“1234”工作举措,全面推进气瓶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全市已完成钢瓶产权转移3万多只,报废螺丝瓶2万多只,气瓶整治工作任务基本完成。

    (江 珊)

   浙江首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落户建德

    本刊讯前不久,国家认监委召开全国食品农产品认证监管工作会议,隆重表彰首批十一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浙江省建德市榜上有名。该市目前共有通过有机认证的企业11家,面积49376.5亩,产量4723.7吨,产值19322万元,主要覆盖茶叶、毛竹、山茶油、香榧、铁皮石斛等。

    (忆 莘)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质监系统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和整体执法办案水平,努力打造出一支办案能力强的行政执法队伍,前不久,福建漳州市质监局组织各县级局开展了《漳州市质监系统优秀案卷评选活动》,从各单位选送的22个案卷中,评选出10个优秀案卷。图为评选活动现场。

    (吴振祥 苏天祥)

    周宁服务小型企业发展

    本刊讯连日来,福建周宁县局工作人员深入走访县域小型微型生产企业,了解他们的发展现状及存在困难,先后共帮助企业发现和消除各类质量安全隐患20多起,同时指导企业优化加工流程、节省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为方便服务小型微型企业,该局印发服务卡,将工作职责及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企业,与企业建立了联系通道。

    (周圣义)

   前不久,新疆巴楚县质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法制宣传日活动。该局共发放以《食品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单近1000份、宣传折页140多份,悬挂横幅标语2条,并向人民群众公示了举报投诉电话。

    (曾 波  叶升聪)

    巴林右旗服务企业“五到位”

    本刊讯今年以来,内蒙古巴林右旗质监局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中心,为企业提供“五到位”服务,受到了企业的欢迎。“五到位”分别为:服务企业的意识到位;培训广度到位;监管服务到位;服务企业的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耿立明)

    兴安盟检查公路动态汽车衡

    本刊讯近日,内蒙古兴安盟质监局执法人员对省级通道、111国道、乌白高速、乌阿公路各收费站所使用的在用动态汽车衡开展了计量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全盟各区域内共13个收费站已实行计重收费,48台动态汽车衡称重设备均经检定合格,并在检定合格期限内使用。

    (张立志)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