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山东省烟台市质监局实施服务业名牌战略取得新成效

2011-11-18 15:4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实事办到心坎上

——山东省烟台市质监局实施服务业名牌战略取得新成效

   犹如一组加速行驶并不断修正姿态的高速列车,近几年来,山东省烟台市服务业发展迅速,并渐入佳境。其中,以金融保险、软件开发、服务外包、旅游会展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更是异军突起。

   在把大力发展服务业作为全市重点工作来推进的同时,烟台质监局也大力培养山东省服务名牌企业。截止目前,全市有33个企业的37个服务项目被评为山东省服务名牌,范围覆盖交通运输、住宿餐饮、现代物流等十一大行业,总数跃居全省第二。

    “阳光巴士”驶入人心

   公交车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2010年,随着烟台公交集团“阳光巴士”服务品牌成为了山东省服务名牌,公交“阳光”的窗口形象更是深入人心。

   如今,乘坐公交车真正成为一种享受,你不仅可以快捷的到达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还可以了解一些生活中的小常识,天气预报等等,你甚至还可以通过滚动屏幕中的信息找工作。公交车已经告别了单一运送旅客的模式,每位乘坐公交车的旅客在感受舒适、便捷服务的同时,也会感受到荡漾在车厢内外的文明新风。

   “争创服务名牌不仅方便了群众,使群众更加信赖和支持政府的工作,而且改善了城市的投资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增强了烟台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烟台市质监局质量科科长李福玉说。

    蓝白快餐“做”民所需

   走在港城的大街小巷里,蓝白快餐店和家厨房随处可见,细心的市民也许会发现,在蓝白总能吃到最“时髦”的食品,无论宁波的汤圆、嘉兴的粽子,还是烟台人特别喜欢的“山麻楂”野菜馅包子等。“我们是服务名牌,就应该知道百姓最需要什么,让他们吃到好吃的食品。”蓝白快餐家厨房一名负责人介绍。

   烟台蓝白快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烟台市政府的“放心早餐工程”定点企业之一。在2007年取得了山东省服务品牌的荣誉之后,蓝白快餐一改“我们想做什么”为“百姓需要什么”。蓝白首先以馒头、油条等居民习惯的早餐品种作为切入点,除将正宗的胶东馒头、油条等面食品奉献给百姓外,还考虑到不少市民喜欢吃野菜的嗜好,开发了“山麻楂”野菜馅包子等,仅去年野菜包子的销售量就达60多吨。在不断开发创新的同时,蓝白还积极引进不同风味的外地品种,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如宁波的汤圆、嘉兴的粽子等,这些特色产品一投放市场,就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和欢迎。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至今有100多个品种常年投放市场。

   服务名牌的争创,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信誉度,而且增强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走出了开拓市场、开拓新的服务领域和服务手段、提高经济效益的新路子。

   自2005年山东省质监系统实施名牌战略以来,烟台所拥有的山东省服务名牌已经从首届的3个发展到至今37个。烟台市质监局局长岳尧认为:烟台是全国著名旅游城市,服务业在烟台产业中占据了半壁江山,有必要下大力气扶持和鼓励服务业企业的发展,培育一批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的服务名牌。应该建立对推进服务名牌发展的考核机制,加大对服务名牌的政策扶持和资金奖励力度。同时,充分发挥服务名牌带动效应,营造“企业创服务名牌、政府推服务名牌、社会关注服务名牌”的氛围,努力培育更多服务名牌,全面提升全市服务业的整体竞争力,实现烟台经济和城市形象跨越式发展。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