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翰林科技:新模拟教学仪上市

2011-10-18 09:4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作为一门先进的人机交流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为工程机械仿真提供了有效地支持。江苏省徐州翰林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这一先进技术开发出一系列工程机械虚拟仿真产品。该公司最新开发的《桥门式起重机操作教学仪》采取配合声音、图像、动漫及互动视景等,在无任何污染排放、大幅度降低培训成本的基础上,完成学员的驾驶操作培训,完全符合国家节能减排、低碳的产业发展政策,技术已获得国家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

   工程机械设备造价贵、能耗高,危险性大。使用模拟机操作,可以减少设备投入成本、降低培训成本、提高培训效率、适用性强和降低事故发生率。现在发达国家都已普遍使用操作培训模拟器来对驾驶员进行岗前培训或进行技能再培训,在我国采用现代科技的操作培训模拟教学也势在必行。

   该系统分为《桥式起重机操作教学系统》和《门式起重机操作教学系统》两个套子实训系统,因二者在操作原理及硬件操作部件上有很大相似之处,所以可以实现桥式起重机与门式起重机两款软件操作系统共用一台模拟器硬件设备进行操作训练。

   该产品结合工程机械作业的特点,遵循国家关于工程机械安全培训大纲和考核标准,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全新的实操培训模式。该产品具有科学性、安全性、技术性、灵活性、节约培训成本、提高生产设备的使用率、节能低碳环保、资料丰富等优势。

   据悉,徐州翰林科技公司作为国内首家提出软硬结合的工程机械虚拟实训操作平台构想的企业,立志于革新工程机械现有安全与技能培训模式,先后成功开发出了包括《装载机起重机操作教学系统》、《叉车起重机操作教学仪》等在内的诸多大中型系统软件。《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