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潮宏基:勇担社会责任

2011-08-18 09:3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国际市场钻石价格的不断上涨,钻石逐渐进入了收藏家的视野,成为热门的新兴投资品之一。近日,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市的世界钻石中心(AWDC)举办了两年一度的世界钻石峰会。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比利时鉴定中心HRD(比利时钻石高层议会)中国同学会代表,受邀与中国本土的菜百、老凤祥、戴梦得等企业一同出席了此次峰会,并参加了有关企业社会责任的专题培训课程。

   潮宏基公司从弘扬东方文化设计理念,倡导以原创设计引领品牌发展,到进军资本市场。一直以来,潮宏基珠宝都在以扎实的步伐在国内珠宝行业发展。据该公司副总裁蔡中华表示:“到2020年,中国将有可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钻石珠宝行业高增长势必会吸引更多的国际品牌涌入,这就需要国内企业自身加强体魄,从品牌、渠道、产品、服务等四个方面提升竞争力,尤其在抢战市场份额的过程中也需具备主动性、前瞻性、规划性的国际市场采购策略。”

   蔡中华此次出席国际钻石峰会,其中一个重要内容是参加企业责任培训。谈到这次培训对潮宏基的意义时,蔡中华表示:“本次培训,潮宏基对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更广义的)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社会责任全观性)。以国际视野,认同了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社会环境的支撑,企业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也要兼顾社会利益的重要意义。”

   蔡中华说:“企业社会责任包含人权、环境、消费者权利、当地社区发展、劳动条件、公平运营实践等,而潮宏基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理应注重和肩负起这些的社会责任。在承担社会责任的过程中企业需要持续的投入,但同时,企业也会有很好的收益。比如,国际企业在寻求合作伙伴时,也会找同类的、更有责任感的企业;从消费者角度考虑,也会选择在消费者权益、环境保护等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因此是对品牌的美誉度,无形资产都是很好的提升。”《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