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从点滴做起

2009-07-24 09:5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点滴做起

——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作风建设纪实

  “原以为我这种情况,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会非常困难,没想到这么快这么容易就拿到了,谢谢你们,真的非常感谢……”刘先生对石家庄市质监局代码办负责人说。

    由于刘先生曾经开办过一家公司,与这次注册的新公司出现了法人重复的现象,造成刘先生不能及时领取新公司的代码证,在此情况下,该局代码办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他讲解了如何办理此类情况的代码证,需要提供哪些手续,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刘先生明白了相关工作流程,很快提供了相关手续,该局工作人员重新录入资料,并主动与省代码中心取得联系,获得省代码中心的审批,在最短时间内把代码证办理下来,保证了刘先生从申请到拿证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举措不怕小,来实的,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石家庄市质监局秉承这个理念,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代码办就是该局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窗口,而石家庄市的企业数量庞大,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社会,该局配备了熟悉代码业务的工作人员,通过媒体及石家庄市质监网向社会公布咨询电话,由专人负责接线,解答有关疑问,接线员平均每天要接50余个电话,这给企业和社会以更好更贴心的服务,减少了企业由于不清楚状况而浪费的时间与精力,始终把企业利益放在第一位。代码办最大限度地发挥着服务型职能部门的作用。

    原来,自“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石家庄市质监局迅速召开了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商讨了如何把作风建设融合到产品质量监管与服务的本职工作中,并制定了《“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握好作风建设的关键问题,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了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目前该局已经在石家庄质监网站和OA办公内网开辟了“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专栏开通了网上互动,为干部职工的讨论交流和群众意见建议的征集提供了平台。

    作风转变是产品质量监管与服务相辅相成的关键。该局局长侯洪彬认为,新形势下质量监管的领域越来越广、链条越来越长、科技含量越来越高,监管任务十分繁重。只有具备扎实、深入细致的良好作风,才能做到底数清、数字准、责任明,才能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任何难事、大事,无不从最基础、最简单的事做起,这个道理知易行难。为了做好产品质量监管与服务的本职工作,该局从机关干部上下班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入手,从规范机关干部的言行做起,使干部作风转变落到实处。为了彻底杜绝机关干部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不在其位、聊天、不思进取等陋习,该局成立了督导小组,不定时巡查,对上班迟到、早退的干部和在上班时间吃早餐、聊闲话、不干正事的干部,进行一一登记在册,让其做出深刻的书面检查。这个措施虽然小,可是对树立机关干部良好的行政形象作用非常明显。

    在接待群众来访时,该局要求工作人员对来访的群众必须做到文明、礼貌、热情接待,能够办理和解决的,按有关规定在限期内办理,暂时不能办理的,耐心细致地向来访者做好解释工作,说明原由。特别是对于一些群众多次来访但仍未能解决的事情,创新工作方法和思维方式,找准问题的切入点,通过换位思考,认真为群众解决难题。针对群众的投诉,该局要求值班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并要求各处室认真对待群众的投诉,主动为群众想办法,真正做到有诉必理、有理必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