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我们都有一个“家”

2009-05-22 10:1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转眼,我在质监的阵地上已经“战斗”了近5年的时间。时间虽然短暂,但我全身心地投入了工作,融入质监,用心感受着工作的每一天。我们头顶国徽,肩担责任,视人民利益如自己的眼睛;我们不事张扬,却在前进的道路上攻坚克难,互帮互爱,默默奋斗……质监这个大家庭的温暧,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我工作在山西省长治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她成立于2005年元月,由于种种条件的限制,成立初期一没有办公场所,二没有办公设备,三缺工作人员,四是在这片土地上还没有树立起质监应有的地位,可以说是“一穷二白”、举步维艰。但大家没有被这些所吓倒,而是迎难而上。经多方协调,我们搬到了一个只是几间50年代留下的旧平房里办公,尽管它还是满院的破瓦烂砖,满墙的蛛网鼠洞,摇摇欲坠的门窗,但毕竟有了属于自己的“家”。之后,大家齐心协力,边工作,边改建,一起和工程队动手奋战40多天,修门筑墙,对庭院进行硬化绿化,对房屋进行了翻盖装修,新增办公面积800多平方米,还添加了电脑、复印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设施,“家”变得宽敞明亮、现代味十足。

    我们自己的“家”建设好了,但我们仍不忘汶川遭受地震破坏的“家园”。就在灾害发生后,我局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行了“情系灾区,爱心捐款”活动,同时,党员同志还以上交“特殊党费”的形式,再次向灾区捐款。石红星、王瑞峰两位部队转业的同志,转业两年多,尽管由于手续没有理顺,还未领到工资,自已生活也比较困难,仍积极借款向党组织交纳了“特殊党费”。特别是我局入党积极分子宋文华,也积极向组织交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当得知非党员不能交“特殊党费”时,虽然觉得很委屈,却笑着说:“灾区的同胞更需要我们的温暖”。去年10月份,副局长杨静宇得知全省要派干部到四川灾区进行对口援建,积极向组织申请,一去就是半年,领导打电话对他的生活、工作情况进行关心,他却说:“灾区让我震憾,灾区同志面对困难的乐观,让我对质监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对赈灾产品进行质量检查时,全局人员三班倒,到生产过渡安置房的三强宏业轻钢彩板有限公司进行24小时驻厂服务。夜已深,局长李泯由于感冒咳嗽不止,却仍在坚持听业务科汇报赈灾产品质量情况;纪检组长师江波在企业遵点,孩子病了,三天没有顾上回家照看;端午放假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没有休息:“你们到企业服务,我替你们值班”;业务科的同志为把好救灾产品质量关,一个月来没有双休日的连轴转——为让这批过渡房早日保质保量到达灾区,成了大家的共同的心愿。

    这些只是在我们“家”里发生的普普通通的事情,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曾记得为端掉一个制假窝点,大家在冰天雪地中蹲了三天三夜,面对不法分子的暴力行凶而面无惧色,因为我们心中装着责任;曾记得为快速承建好标准化服务平台,我们披星戴月,四处奔波,不断查找资料,尽可能为企业提供更多更新的标准,因为我们要无微不至的为企业服务;曾记得局里一位同志生病,不能值班,大家为了替班你争我抢,因为我们团结友爱。一条条标准的制定修改,一项项计量体系的确认,一件件质量违法案件的查处,一处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排除……到处都有我们质监人的身影。

    涉身质监,我在勤奋的工作,在工作中寻找快乐。短暂的时间,粗浅的感受,我用真情品味着质监工作的神圣。

    (作者单位:山西省长治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