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暖风热心头——江苏省建湖县质监局帮助企业应对危机

2008-12-18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赵胜中 李立洋 毛长军

   ——10月中旬,江苏省建湖质量技术监督局修订《服务企业发展指南》,让企业悉知相关政策、工业产品和食品生产许可证目录及办理程序、服务内容等。对新建企业、开工项目主动介入,凡是许可证管理范围的项目,早介入、早宣传、早知道,避免企业走弯路。

   ——11月15日,该局出台《扶持服务企业发展10条措施》,形成帮助企业解困、服务企业发展长效机制。

   ——从11月下旬开始,该局各部门、各单位每周确保二分之一时间在基层一线,从最需要和最难的地方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从12月份开始,该局利用与有关媒体的合作平台,为服务企业和经济发展,帮助企业解困提供舆论支持。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对辖区企业的影响,江苏省建湖质监局连续出招,向企业伸出援手,全方位帮助企业“温暧过冬”、“安全过冬”。该局召开专项会议,研讨防止“严冬”对企业产生的不利影响,帮企解困渡难。该局主要领导在会上发出动员令:“这个时候是企业最需要我们助全力的时候,在困难的时候帮企业一把,患难见真心。我们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一次雪中送炭胜过十次锦上添花。”

   该局各科室、各单位雷厉风行,从领导班子成员到普通职工都深入企业,与企业共同寻对策、订措施,全力以赴帮企“御寒”、助企“过冬”,为企业开展“帮扶服务”和“质量义诊”。今年刚从盐都迁址到庆丰镇的建湖县铭鑫米厂,因缺乏食品生产许可证,无法生产销售,急需办证。由于该厂投入较大,资金周转出现暂时困难。该局了解情况后,特事特办,一方面派人指导帮助该厂完善硬件设施和基础材料,相关费用缓交;另一方面派人向省、市局汇报情况,请求支持,并在一个星期内完成了受理、审查和现场考核工作。

   今年11中旬,盐城华隆达机械有限公司由于在生产质量控制过程中有关质量标准规范方面资料欠缺,导致有些产品在协作生产过程中对质量认识存有分歧,找到建湖质监局要求帮助规范。对此,该局及时帮助该公司搜集焊接方面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相关产品质量技术资料。该局还针对江苏曼杰克有限公司质量工作系统化程度不够,质量工作与生产之间互补性不足,规划缺乏延续性的问题,及时组织有关人员指导该公司从质量管理基础工作做起,为搜集国际标准及时提供技术文件和咨询服务,并采用合成纤维吊装绳最新版国际标准。目前,该公司已通过IS09000认证、IS014000认证、IS018000认证和CE认证,产品打进欧洲市场。针对盐城森鑫阀门制造厂质量技术信息不足,质量成本较高的问题,该局主动帮助该厂与江苏省技术监督情报研究所建立了网络联系,及时将相关技术标准资料提供给了该厂。

   该局在为中小民(私)营企业“雪中送炭”、助企“安全过冬”的同时,还帮助“重点重抓”企业提高“抗风浪”和“御寒流”的能力,让这些企业也备感“春暖”。如围绕实施技术标准战略,该局帮助企业抢占技术标准制高点,主导产品话语权,实行“一对一”服务,多次帮助豪迈照明科技公司进行沟通和联系,使该公司主导制订的节能灯产品国家标准列上项,帮助申请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光源及其附件分技术委员会高效紧凑型荧光灯工作组;帮助双鑫石油公司钻井液管汇等4个产品采用国际标准;帮助豪迈照明科技公司、特达钻采公司申报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帮助豪迈照明科技公司申报高新技术标准化项目。上述帮扶行动受到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