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

2021-03-15 14:39:01 中国质量报

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

质量第一已经成为水星家纺发展的百年基因

2021年是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第21个年头,作为一家知名家纺品牌企业,其创始人李裕杰先生曾说,在水星创立之初,他就有一个朴素的梦想,那就是让每个人都能用上优质的床上用品,并感受到家的爱和温暖。在这20余载的品牌建设之路中,水星家纺正是始终保持对这份初心的坚守,对这份爱的传承,才能不断激励鞭策员工,建设好品牌,服务好消费者,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

众所周知,企业最终和消费者接触的是产品,产品的质量是一个公司和品牌存活于市场的命脉,产品的品质一旦出现问题,无论对公司的品牌形象还是消费者的利益都有直接的影响。水星家纺之所以能在行业中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根本原因就是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

为持续提升质量水平,水星家纺在行业内率先导入卓越绩效模式,并成为上海市奉贤区推行卓越绩效及5S管理的标杆企业,其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整体水平不断提升,达到了行业领先标准,先后获得上海市奉贤区“区长质量奖金奖”“全国家纺行业质量领军企业”“中国百强上市企业”等殊荣。同时从源头把控产品品质,先后与纤维素纤维产品的全球领导者奥地利兰精集团、“中国长绒棉之乡”新疆阿瓦提县人民政府达成深度合作协议,强化对前后端、上下游供应链的整合管理。水星家纺正是靠着这般对质量和品质的执着,才能获得消费者们有口皆碑的认可。

百年品牌,质量第一。为更科学、更有效提升质量,2020年,水星家纺质量建设再次推出重大举措——引入并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成立由董事长李裕陆先生亲自挂帅的全面质量管理委员会,统筹开展质量建设,全方位整合力量,坚持把“质量第一”贯穿企业发展全部门、全员、全过程,将质量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构建起企业上下齐抓质量、全员参与的质量共治氛围。

在水星家纺的质量管理过程中,一直在不断升级标准,由产品质量的“检验”到“预防”,再到全面质量管理,水星家纺的生产过程精细化要求与质量水平越来越高。为了完善“全面质量管理”的要求,把质量检验放在预防为主的“事前控制”与“事中控制”,质量管理如同行医看病,治标不能忘记治本,水星家纺质量管理部门2020年又制定了升级版《水星产品质量手册》,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改善,力求将产品的质量再提升一个台阶。制定升级版《水星产品质量手册》等一系列举措,是为了更好、更严格地从源头控制产品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有品质的产品。《水星产品质量手册》把产品细分为十几类,每类分别从4个维度去把控质量。

内在质量要求:内在质量要求涉及的范围比较多,比如,一套床品的纤维含量、耐摩擦色牢度、拼接互染程度、勾丝性能、起毛起球性能等。其中拼接互染程度、勾丝性能、起毛起球性能国家未做要求,而水星设定了自己的企业标准。水星在产品研发阶段就开始严格把控这些要求,做好“预防”和“事中控制”,从源头降低产品的质量问题。

外观质量要求:外观质量主要包括尺寸偏差、印花不良、图案质量、刺绣质量等要求。最先吸引消费者的一定是产品的外观,配色好不好看、有没有线头,手感好不好。水星非常重视这些影响消费者使用感受的因素,要求准确的尺寸、精美的印花、高质量的图案。

外观质量抽检要求:水星对外观质量抽检也是格外重视,既不过分夸大,完全僵化地依赖抽检,也不彻底否定,从而失去把握整体质量状态的途径,而是最大限度地发挥能动性,极尽可能地增加样件的代表性,从而更多地让样件信息为判读质量状况服务。而增加样件代表性的工作就是:生产标准化——按照水星企业标准生产。

产品标识、包装要求:水星独立包装中的每件产品应按照相应的标准要求标注,床罩应标注规格尺寸和面里(料)、填充物的纤维名称及含量等信息。每件包装大小根据产品大小而定。包装材料选择适当,保证不散落、不破损、不沾污、不受潮等要求。

水星家纺还同时升级了很多其他标准。为了更及时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反馈,也为了更专业、更及时地服务于消费者,水星家纺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出“质量直通车”板块。此举有利于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并将“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传递到企业的每个角落。“质量直通车”板块提供公司质量动态、消费者留言、消费者意见反馈、质量投诉等在线服务,消费者可第一时间在水星家纺的官网“质量直通车”板块和微信公众号的“星质量”菜单下,通过“沟通专线”进行留言反馈或拨打官方客服热线电话,水星家纺为每一位有需求的消费者及时解决问题。

质量第一已经成为水星家纺的DNA,未来将更加坚定“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的经营理念,把产品质量和消费者需求始终放在第一位。有目标、有使命、有愿景地朝着百年企业前进,真正成为不辜负消费者信赖的家纺品牌。

质量建设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又是一项战略性的任务、一项长期性的任务。水星家纺这些年来在质量方面取得的成绩,是众多优秀品牌企业成长路上的一个缩影。水星家纺将始终坚持把“质量第一”贯彻企业发展全部门、全员、全过程,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家纺产品,向有目标、有使命、有愿景的百年企业方向迈进。



2020年8月20日-21日水星家纺举办全面质量管理培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资本狂飙突进下的在线教育质量堪忧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3 ...

  • 企业站稳市场需要回归产品本身

  • 和也健康科技的品牌之路

  • 广告20210315(康佳)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