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江苏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1-01-22 11:36:48 中国质量报

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江苏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本报讯 (记者蔡美萍)1月21日下午,江苏省市场监管工作暨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据悉,2020年,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发展,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一个载体”抓纲带目聚合力。以“一平台一品牌”为重要抓手,推动全系统工作取得重要突破性成果。“一平台”,即搭建支持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条块合作平台,与13个设区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为各地61个重点产业、29个重点园区和162家重点企业提供富有“含金量”的个性化支持措施。“一品牌”,即以召开首届江苏质量大会为契机,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江苏质量发展工作品牌。

“三场硬仗”攻坚克难显担当。全力打好稳秩序、保安全、促发展三场硬仗:市场秩序规范有序,疫情防控、长江禁捕退捕等市场监管全面加强,市场竞争、价格、广告、网络交易等秩序有力规范;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守住了不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发展活力有效激发,江苏省企业开办平均用时压缩至2.01天,全年新登记市场主体267.6万户。

“五项荣誉”提气鼓劲展形象。在国务院食安委年度评议考核中,江苏省连续3年获得A等次;在国务院质量工作考核中,江苏省首次获得A等级;在全省年度综合考核中,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连续两年获评第一等次;在领导班子述职考核中,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班子连续2年获评优秀等次;在文明行业创建中,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被表彰为省文明行业。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场监管部门既要登高望远,科学规划推进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又要立足当前,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切实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为江苏省“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2021年,江苏将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规范市场竞争秩序;推进质量提升;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守护药品安全,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完善制度机制,健全支撑保障体系,强化法治保障等9个方面做好市场监管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展馆里 ...

  • 国家药监局组织制定的《医药代表备案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以止咳药、感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医疗用品企业的 ...

  •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