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浙江“一门三地通办”发出首张异地办理营业执照

2020-10-14 10:45: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身在浙江省海宁市的夏先生,近日足不出户就办好了杭州溪且贸易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并收到了免费刻制的公章。这是海宁市与杭州市余杭区、钱塘新区探索长三角一体化“跨区域通办”模式以来,颁发的首张异地办理的营业执照。

在海宁政务服务中心帮办窗口提交了企业开办的材料后,帮办人员帮助夏先生完成了网上企业开办申请。经过数据推送、由属地余杭区完成线上审核后,不到1个小时,夏先生就在海宁领取了余杭的营业执照。

同样享受到此项便利政策的还有身在杭州市钱塘新区的郭先生。打算在海宁市长安镇开办广告公司的郭先生,本来只是想去杭州市钱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结果窗口工作人员告知他,现在已经可以跨区域通办,并现场帮他办理了营业执照,省去了两地奔波的麻烦。截至9月15日,“跨区域通办”已经成功办结3件跨区申办企业案例,其中1家是外资企业。

记者了解到,海宁市近年来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积极探索长三角统一准入、统一审批新路径。跨区域通办营业执照是3地协力推进“市场主体准入一体化”的创新探索。在前期,海宁市市场监管局多次与杭州市余杭区、钱塘新区对接沟通,形成战略合作,敲定合作细节。最终,将高频办理的15项商事登记事项作为战略合作中先行实施的内容,依托浙江省统一的全程电子化平台实现账号权限交换,窗口服务、证明材料、审批结果等效互认,形成了“本地申报、数据流转、属地审核、本地发照”的跨区域通办模式。

接下来,海宁市还将进一步探索和拓展长三角一体化“跨区域通办”的服务范围,为企业和群众跨区域事项办理提供便捷服务,共享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成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 苹果飘香丰收忙

  • 潍柴集团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 ...

  • ​海尔引领时代革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