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水平

2020-08-20 15:30:39 中国质量报

安徽省举办领导干部相关专题培训

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水平

本报讯 (记者李 辉)8月19日上午,安徽省领导干部食品药品安全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周喜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主持开班式。

周喜安在讲话中指出,市场监管是政府发展市场经济的重要职能、重要职责,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课题。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升药品监管治理能力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和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切实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支持保障、协调配合,不断提升安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水平。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药品安全以及公平竞争审查政策法规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及公平竞争审查等方面的意见、政策法规,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现状及政策研究,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经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建立的背景、重要意义、实施现状以及相关审查实务等开展学习培训。主讲人既有专家教授,也有直接从事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领导同志。通过学习,深化对食品药品安全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战略定位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全省领导干部组织领导和管理食品药品安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韩永生在主持开班式时表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搞好协调配合,在知责明责、强化责任上下功夫,在把握政策、提高能力上下功夫,在推进工作、创新实践上下功夫。

安徽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市食(药)安办、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约180人参加培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肉制品质检中心(河南)协助企业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 ...

  • 重庆江津区乡村大地五彩斑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