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市场监管总局6月共发布召回公告12则

2020-07-09 14:06:49 中国质量报

市场监管总局6月共发布召回公告12则

德系成月度召回“绝对主力”

本报讯 (记者岳 倩)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数据,6月份共发布召回公告12则,15家车企向市场监管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共计68.33万辆汽车,6月召回共有德国、自主、日本的7个品牌上榜,进口、合资、自主三种车型均有涉及,其中,德系召回数量最多。

从召回原因来看,本月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燃油系统、标志标识、动力电池。

燃油系统方面,奔驰因燃油管路问题召回部分C级、E级、GLC SUV、GLK级、CLS级、SLC级、V级、VS20 VITO等汽车,共计668954辆,成为本月召回的“绝对主力”。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发动机的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结合处,在受到长期的热负荷影响后密封性将降低,在低温条件下车辆冷启动时,可能发生渗油,不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 7258-2017中12.5 燃料系统的安全保护的相关规定,存在安全隐患。据悉,燃油渗漏很可能引发火灾等安全风险,不仅会对车辆使用者及车内乘客造成伤害,也会对周围的人员及车辆形成安全威胁。因此,对于存在燃油系统问题的车辆及相关召回活动,本报将持续关注。此外,本月保时捷因燃油供油管的制造原因召回部分进口2019款Cayenne Turbo(凯宴 涡轮增压)系列汽车,共计199辆。

标志标识方面,奔驰因儿童防护锁标签问题召回部分进口G级车辆,共计4653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开发过程偏差,可能在部分车辆的后车门上压印了错误的儿童防护锁标签,指示了错误的儿童防护锁锁定状态。不正确的压印符号可能会导致对儿童防护锁锁定状态的误解,造成尽管被认为是锁着的但后车门可以从里面打开,或者尽管被认为没锁着但不能从里面打开后车门,可能会导致或增加第二排乘客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动力电池问题方面,力帆因动力电池问题召回部分力帆650EV300纯电动车,共计3651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纯电动汽车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动力电池包内部高压线束分布存在干涉情况,在后续使用过程中可能导致绝缘层磨损、短路;电池包汇流铜排连接螺钉存在松动风险;动力电池包充电温度阀值设置过高,在长时间使用快充的情况下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由于以上原因,在极端情况下动力电池包可能存在热失控和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值得关注的是,两个商用车品牌也因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问题发布了召回活动: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召回400辆CC1M系列纯电动城市客车,一汽客车(大连)有限公司召回3196辆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其中,一汽客车的召回活动也是在市场监管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

据悉,6月共有4起召回活动是在市场监管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共涉及675814辆车辆。可见,国家监管部门对于汽车产品质量的监管以及汽车产品召回活动的开展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另外,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的增加,监管部门对于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缺陷调查力度也在不断提升。本月共有3起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问题的召回活动,其中2起是在市场监管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低 ...

  • 胸中蕴正气 撑起艳阳天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 ...

  • 江苏省苏州市太仓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