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古镇食品安全考题由你来出

2020-07-09 11:16:50 中国质量报

古镇食品安全考题由你来出

浙江公布旅游古镇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意见征集结果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南浔、乌镇、西塘……八方“驴友”们在这些远近闻名的古镇中吃得怎样?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第二季度“你点我检”活动目的地投票,把视角聚焦在了旅游古镇“伴手礼”及特色食品的安全上。

为期一周的投票共征集到12780票公众意见。结果显示,湖州南浔古镇、湖州乌镇、杭州塘栖古镇、杭州西塘古镇、金华诸葛八卦村、舟山桃花岛风景区、绍兴古城、丽水松阳老街、丽水龙泉古镇、绍兴安昌古镇依次位列关注度的前十名。其中南浔古镇和乌镇获得了超出50%的得票率。

旅游古镇的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及监管部门重点关心的内容。2018年浙江省召开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上,还特别对乌镇景区放心消费建设样板的创建经验进行了分享,而放心餐饮正是其中一大工作板块。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监督处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并按季度开展主题活动,目标是省级年内安排500批次以上,市级安排1500批次以上。此次针对旅游古镇“伴手礼”及特色食品“你点我检”是继疫情防控期间大宗食品抽检结果公布后开展的第二项主题活动,延续了较高社会参与度的活动特色。

本次投票的参与情况反映出不同人群对于相关领域食品安全的关注程度。投票结果中20~39岁人群占比最高,占总投票数64%,40~60岁人群投票占比为28%,即年龄段在20~60岁之间的人群占据了90%以上的投票比例,大致代表着“驴友”群体的中坚力量。这与该年龄层次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身体状态处于较好阶段,热衷旅游、热爱美食的特质不无关系。

从职业分布看,行业专业技术人员投票占比最高,占总投票人数的32%,体现出该类人群对于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的高关注。而投票占比第二位的是家庭主妇、自由职业者等其他人员,占比达26%。

目前,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依据本次活动投票结果,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程序安排不同批次的抽检工作,其结果也将在后续另行向社会公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食品快检车 驶入校园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 ...

  • 河北省永清县促进果蔬种植规模化发展 ...

  • 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杨赵灯笼产业园复 ...

  • 福建省龙海市食品龙头企业——福建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