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在知识产权、标准等领域进行扶持

2020-07-09 11:16:36 中国质量报

安徽省合肥高新区发布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若干政策措施

在知识产权、标准等领域进行扶持

□ 本报记者 李 辉

近日,安徽省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布2020年《合肥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其中包含支持重大项目落地、鼓励人才创新创业、鼓励自主创新、加强科技金融服务、支持产业发展、建设优质营商环境6个方面40条具体措施。

据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介绍,该区经过29年的发展,建成了中科大先研院、量子信息研究院、国家类脑实验室等协同创新平台,培育了科大讯飞、华米科技等一批领军企业和11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集群。2019年,园区GDP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科技型企业数量达3万家,综合排名跻身全国第6位,在168个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连续5年稳居第一方阵。

记者梳理发现,《措施》涉及知识产权方面的主要内容包括:鼓励国内发明专利创造、鼓励海外知识产权布局、鼓励知识产权质量提升、鼓励发明专利维持、鼓励知识产权运用、鼓励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等。《措施》还明确对企事业单位当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培育机构、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机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认定的,给予50万元的奖励。对当年度评选的高新区优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含分支机构),给予10万元的奖励。

《措施》鼓励企业参与标准制定,对企业主导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工法)、行业标准(限重点消费产品及建筑行业,下同)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区级一次性奖励。参编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工法)、行业标准的(排名第二、三名),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区级一次性奖励。主导制定团体标准(被政府采信)、省级地方标准(工法)(限建筑行业)的,给予10万元区级一次性奖励。单个企业奖励总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鼓励企业开展标准创新。对当年获得国家级创新基地、标准创新贡献奖、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分别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当年获得省级创新基地、标准创新贡献奖的,分别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

《措施》提出,对当年获得中国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分别给予150万元、100万元、6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当年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的企业,分别给予12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获得安徽省制造业、服务业高端品牌认定的企业,给予25万元一次性奖励。

为了支持高技术服务业发展,加快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和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发展,《措施》提出,对新注册成立和持续投资的检验检测机构,设备投资总额100万元(含)以上的,给予设备投资额一次性5%的奖补,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新入园机构且一个自然年度内营业收入达到1000万元(含)以上的,结合对区贡献,最高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当年达成与国际检测认证资质互认的检验检测服务机构,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食品快检车 驶入校园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 ...

  • 河北省永清县促进果蔬种植规模化发展 ...

  • 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杨赵灯笼产业园复 ...

  • 福建省龙海市食品龙头企业——福建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