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走步机产品构建居家健身新生态

2020-07-02 15:16:51 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张文礼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但由此而来的“宅经济”却让居家健身成为热门话题。作为走步机产品的首创者,北京金史密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志峰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公司的走步机产品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和传统的跑步机不同,走步机在速度、结构、适用人群等方面和跑步机有着显著区别。“我们调研发现大多数跑步机用户经常在6km/h以下的配速走路,而不是跑步。所以我们就想,为什么不做一台专门走步的机器呢?”谈起研发走步机的初衷,景志峰说,对于很多用户来说,跑步机占地面积较大,运动方式也并不适合所有人。也正因此,更符合日常运动习惯的走步机产品应运而生。

“用户对走步机的期待,一是占用空间小,二是要足够静音。”景志峰说,走步机产品以轻运动、轻生活为品牌理念,打造全新的家庭健身新品类,提供碎片化时间下的运动健身方案,既有效弥补了跑步机产品的不足,也填补了行业品类的空白。

“使用了半年,已经习惯了没事就走两步,这确实要归功于走步机。”“空调、WiFi、刷剧,再加上走步机,简直是蜗居生活的一缕曙光。”在社交平台上,许多消费者的留言和体验分享,展现出了消费市场对走步机产品的认可。而在国外,走步机产品也同样受欢迎,据景志峰介绍,目前公司的走步机产品已经进入了包括欧洲、北美、亚洲在内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出货量近60万台。

“品质和安全是我们产品研发的重中之重。”景志峰说,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过硬的产品质量、更高的科技含量、良好的用户体验,既是公司在走步机产品研发中坚持的准则,也是最终要实现的目标。包括产品的一体化结构、简约无框架设计、柔光LED显示等,都始终在践行这一理念。

产品倍受市场欢迎的背后,是该公司始终致力于科技创新、加强产品研发的成果体现。据景志峰介绍,截至目前,公司已申请了包含发明专利在内的40多项专利技术,涵盖了目前走步机产品的核心技术门类和应用场景,其中关于走步机的折叠结构、自适应运动算法等专利技术,都在行业内保持着领先地位,公司还是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认定的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同时,该公司走步机产品在2018年荣获中国健身器材行业最佳创新奖,在2019年荣获IF设计奖和红点奖。

景志峰目前还担任着中国文教体育用品行业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他说,作为走步机产品的创造者,公司从一开始就致力于高标准开展走步机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公司以第一起草人身份参与制定的《走步机》团体标准目前已经发布实施,标准对走步机的使用面积、高度、速度、加速度、功能、噪声等均列出了严格要求,对相关技术指标也进行了清晰界定,目前公司正在联合各有关单位,起草制定走步机产品行业标准。

“坚守初心,做更好的产品,是我们自始至终的信念。”景志峰介绍,今年5月,公司年产50万台智能健身器材的项目已经在山东淄博竣工投产。公司将持续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研发更多受市场欢迎、让用户点赞的智能化家庭健身产品,积极打造智能工厂,提升产品的品质和科技含量,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良好的用户体验,“我们将把更多的科技研究成果与运动健康紧密结合,全面打造智能运动生活生态体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小站点有大作为

  • 山东省临沂市费县探沂镇成为远近闻名 ...

  • 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司马光小镇升辉合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