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今年立法工作计划

2020-03-27 09:29: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莱 文)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

根据计划,全年立法项目共55项,包括法律、行政法规送审稿7部,部门规章48部。其中,拟起草《商事登记条例》(送审稿),制定《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商事登记制度,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条例》的修订情况,修改《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暂行办法》等配套规章,进一步完善信用监管制度;制定《经营者集中审查暂行规定》,进一步完善反垄断法律制度,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制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规章,完善价格监管法律制度;修订《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完善网络监管法律制度,促进网络交易持续健康发展;修订《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和完善互联网广告管理;制定和修改《食品标识监督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办法》《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等规章,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法律制度,将“四个最严”落到实处;制定和修改《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机动车环境保护召回管理规定》《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管理办法》《计量校准管理办法》《国家标准管理办法》《企业标准管理办法》《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等规章,完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质量技术基础建设法律制度,着力防范安全风险;抓紧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的修订,加快配套规章的制修订;实施《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修订《化妆品注册管理办法》等规章;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修订情况,修改《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等规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专利法修正案的审议情况积极配合立法机关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修订《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等规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