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吉林省磐石市市场监管局明确“六个到位”有序恢复堂食经营

2020-03-24 09:38:5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徐东林)日前,吉林省磐石市市场监管局采取有力措施,有序恢复餐饮店堂食经营。

该局出台《关于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有序恢复堂食”经营的管理意见》,要求在恢复堂食经营前,餐饮服务单位要做到“六个到位”,即:从业人员排查到位、防护设施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信息报备到位、食材查验到位、环境清理到位。恢复经营过程中,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把“三关”,即:严把食材采购关、消毒通风关、加工操作关。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就餐方式,做好安全防护,就餐人员要做到可追溯。

该局还要求具备经营主体资格的大中小型餐饮单位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食堂(学校、托幼食堂除外),必须经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后方可恢复堂食。该局制定了餐饮单位恢复堂食备案表,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作出承诺,经备案合格后准予恢复经营。

另外,该局成立8个餐饮业复工营业推进指导组,深入到恢复堂食的餐饮服务单位,对从业人员排查、防护物质筹备、宣传引导警示、自查承诺报备等内容进行详细的帮扶指导,采取“分级别分风险、分间隔、限堂餐、限人数、倡打包、倡外卖”的原则,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复工营业。目前,全市已有755家餐饮服务单位恢复堂食经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