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培育创新文化20条措施

2020-03-24 09:38:50 中国质量报

提升产权意识 优化创新生态

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培育创新文化20条措施

本报讯 (王 栋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培育创新文化20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舆论宣传3个方面提出务实举措,旨在加深知识产权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参与度,提高晋城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优化创新生态。

《措施》着力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出发,对复工复产企业和新建项目涉及防治新冠肺炎的商标、专利的申请,给予积极的扶持和指导,做好专利信息检索、专利导航、代理申请等援助服务。着力拓展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力度、深度和广度,健全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合理容错机制,制定出台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导市场主体积极开展商标、专利的申请、注册,指导各县结合实际出台相应政策措施,落实“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的知识产权运用创新机制。贯彻《晋城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实施细则(试行)》,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和支持企事业单位遴选一批技术先进且具有应用前景的专利成果转化落地。加大地理标志的挖掘、培育、申报、运用力度,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区域公用品牌,促进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商标品牌兴农富农。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学校。引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和管理制度建设。支持企业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增强自主品牌信誉度和美誉度;支持扶持企业参加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地理标志国际博览会等展会。

《措施》还提出依法行政,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指导,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属地责任。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围绕电子商务、食品药品、高新技术等重点领域及展会、进出口等重点环节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保障知识产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对专利领域严重失信行为主体实施联合惩戒。严厉打击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非正常商标申请代理行为。严厉打击违反规定开展专利代理业务、代理师资格证书挂靠、扰乱商标代理市场秩序等行为。加强对专利真实性、商标使用行为的监管。充分利用晋冀鲁豫4省15市跨地区知识产权执法协作机制,推进跨省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案件线索移送、调查执行协助、联合执法保护、结果互认互享;加强与新闻出版、海关、公安、法院等部门的执法协作,形成执法合力。

另外,《措施》还对加强宣传、营造知识产权文化生态提出了具体要求。利用“4.26”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中国专利周、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和地理标志国际博览会等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文化活动,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展示知识产权成果。深入企业、科硏院所、高等学校、社区等开展多层次的知识产权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