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四川省成都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推行信用修复“网上办”“零见面”

2020-03-17 10:14:41 中国质量报

信用监管有“温度”

四川省成都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推行信用修复“网上办”“零见面”

本报讯 (张 东 张文婷)“非常时期,你们的反馈非常及时,为你们点赞!注意安全防护!”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市场监管局收到一封暖心的感谢信。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开通了信用修复网络受理渠道和电话专线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办理所有信用监管业务。截至目前,该局已办理25户企业的信用修复申请。

据了解,自2月4日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管理工作的7条措施》以来,成都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按照要求落地实施。截至目前,全市通过“网上预审”“零见面”方式办理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异常名录移出申请200余件、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修复申请2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取得实效。

“很多区(县)局利用各种资源拓展信用监管新模式,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办事窗口等渠道,公布信用管理咨询电话、申请资料指南和接收邮箱地址等信息,加强‘网上办’‘零见面’宣传,引导企业利用最便捷、最安全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同时运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接收企业网上申请资料,实施‘网上预审’,推动不见面信用修复。”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做既能减少人员流动、分流办事群众,又能提高办事效率,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困难。

据介绍,锦江区市场监管局建立企业信用修复QQ群,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各行业协会平台发布温馨提示、办事指南,设置专人专岗指导信用修复电子申请工作。目前,该区已办理30户企业的信用修复申请。武侯区市场监管局利用企业微信App打造信用服务平台,人工智能客服24小时在线指导企业。目前,该区通过网上受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申请65件,办理完结45件,出具企业无违规证明30件。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出台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管理工作的7条措施》还提出,要包容审慎,实施有“温度”监管,涉及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群众生活资料供给保障等企业办理信用修复时,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专人办理”,全力服务疫情防控。

在这样的政策支持下,蒲江县市场监管局开辟绿色通道,解决了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燃眉之急。成都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成都市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急需向银行申请贷款扩大医用N95口罩生产能力,但因2017年的一次行政处罚产生的信用记录,企业未能通过银行专项贷款审批。蒲江县市场监管局了解情况后,迅速启动信用修复服务程序,网上在线指导企业填报信用修复材料,受理企业信用修复申请,最终经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审批同意,及时帮助企业完成信用修复,解决贷款困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