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家禽家畜滞销以后……

2020-03-16 09:45:19 中国质量报

□ 文光辉

“是王书记吗?我是吴家村的许正菊,我们家饲养的鸡、鸭、兔已喂大了,本来想在今年春节能卖个好价钱,但现在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农贸市场暂停了活禽活畜交易和宰杀,我们饲养的这些家禽家畜无法卖出去,每天喂养它们还要消耗不少粮食,好着急呀,您能想办法帮我把这些家禽家畜卖出去吗?”近日,正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庆市涪陵区马武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青羊镇吴家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王森突然接到吴家村建卡贫困户的求助电话。

“你家现在需要销售的活禽活畜有多少?”

“土鸡16只、兔子8只,还有一些土鸡蛋。”

“好吧,我想想办法,你等我的好消息吧。”

接完电话后,王森想,饲养家禽家畜是他担任吴家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后为帮助建卡贫困户脱贫致富提出的举措之一。现在疫情来袭,这些贫困户的家禽家畜卖不出去,不仅影响贫困户的收入,还会挫伤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于是,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想办法帮助该贫困户解决家禽家畜滞销难题。

王森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在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工作群发了条信息:“各位同事,我帮扶的贫困村有土鸡、兔子和土鸡蛋出售,质量有保证,有意购买的请与我联系。”

“我要两只土鸡”“我要60个鸡蛋”……

不到半个小时,同事们就把这些家禽家畜和土鸡蛋抢购一空。这让王森喜出望外。

“我们村贫困户有家禽家畜滞销情况的肯定不止许正菊一家,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去调查一下,然后想办法帮助他们把这些家禽家畜卖出去。”王森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另外两名扶贫工作队队员,立即得到他们的支持。经过商议,他们决定请求区局机关党办提供协助。

在区局领导和机关党办的大力支持下,王森等3位扶贫工作队队员更有底气和干劲了。他们深入村里,详细统计贫困户家禽家畜滞销情况,并与他们商量销售办法。与此同时,该局机关党办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了《关于购买贫困户滞销家禽家畜的倡议书》,该倡议得到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

王森他们还请求青羊镇政府联系该镇有经验的志愿者,帮忙宰杀这些家禽家畜,并邀请青羊镇畜牧站工作人员对宰杀的禽畜肉进行肉质检测,保证购买者买得安全放心。

据统计,此次助销活动,共销售土鸡83只、土鸭28只、肉兔39只、鹅2只,销售金额达11681元,惠及扶贫对象12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