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安徽省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精准帮扶助企复工转产

2020-03-09 09:54:56 中国质量报

让精准服务更有温度

安徽省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精准帮扶助企复工转产

□ 周晓楠 任 莉 本报记者 李 辉

“我们从2月24日开始投产,已经生产医用防护服两万余件。感谢市场监管局在企业转产过程中提供的服务,我们比预期提前了5天投入生产。”安徽省宿州市鸿正服装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正岁感慨地说。

宿州市鸿正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服装生产企业,春节期间处于临时停产状态。看到一线防护服面临紧缺局面,1月26日,该企业决定转产开工防护服。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得到这一消息后,立即指派由副局长梁品担任组长的医疗器械复工复产服务组赶赴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帮扶组详细了解了企业面临的困难,指派专人协助企业购置21台热风密缝压胶机和生产防护服的原材料,指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帮助企业解决复工红外测温仪、生产设备的检定检测及扩产增能有关事项。2月17日,第一件防护服样品顺利下线并送检合格。该局安排专人负责与安徽省药监局联系,帮助企业申请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现场检查,2月24日,企业就收到许可证,正式批量生产。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宿州市市场监管局推行5条便企惠企措施。一是加强复工复产企业防疫指导。印发《宿州市小商店、理发店、餐饮店、食品小作坊复工指南》,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协会和“小个专”的党组织作用。二是加强企业复工前后的检查指导。该局各科室对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同时加大价格执法、消费维权、打击假冒伪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侵害企业权益的违法行为。三是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对确需办理注册许可、年报公示、信用修复等相关事项的待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网上办”“零接触”“预约办”“自我申明承诺”等服务。对于防疫用品生产销售企业,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协调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办理,让企业第一时间开工生产经营。四是加强技术和融资服务。发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优势,对企业开展技术帮扶,提供技术支撑。五是设立质押登记绿色通道。积极对接企业,摸排质押融资需求,开展银企对接,进一步畅通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主动对有质押贷款需求企业进行摸排,掌握企业开工率复产率以及资金需求情况,帮助企业及时获得资金支持。

“我们在强化疫情防控用品技术服务和质量监管的同时,将持续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帮扶力度,支持其利用动产、知识产权抵押融资,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办结,纾解企业资金困难,实现监管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黄河表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