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出台指导方案 提供技术支撑

2020-03-04 10:19:4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梅)经过实际调研、综合分析、科学研判,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印发《陕西省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防御工作指导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陕西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后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引导、帮助、支持食品生产企业构筑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防线,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需要更加科学严谨的技术指导和管理规范。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有关技术机构、疾控专家、企业管理人员,根据新冠疫情防护要求,以及食品安全法规和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范,制定出台了《方案》。

《方案》分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食品安全生产风险控制方案、风险控制和消毒效果评价方案3部分。每一部分都提出了工作原则,提出了更加明确的方法和要求,便于操作和使用。

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了从建立防控机构、储备防护用品、人员防护管理到消毒通风、应急预案的具体要求。食品安全生产风险控制从采购验收管理、加工过程、检验检测和自检核查、留样、包装和储运条件、培训和宣传6方面提出了细化管理的方法。

确保企业在组织管理和生产过程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三部分风险控制和消毒效果评价方案的内容更细化。从风险防控的主要手段、消毒方法的选用原则、常用消毒液的配制及使用、消毒效果的评价等4方面提出了要求。按照不同区域明确了采取的防控手段,详细划分了车间空气消毒,墙壁、地面等大面积非食品直接接触表面消毒,操作人员的手部、食品加工台面、设备等与食品直接接触的表面消毒,及食品加工用容器、工具消毒采用的不同消毒方法。

目前,该《方案》已经下发,可为企业提供指导和帮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