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派出专班协助基层开展群防群控 193名党员下沉社区抗“疫”

2020-03-02 09:56: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郑依龙 郭姗姗 记者张 华)2月29日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2月28日,该局机关共有193名党员干部自觉前往所在社区报到,其中,151人参加了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按照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深化各级机关党员到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2月9日以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深化党员到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组建了省局领导带队,机关处级党员为主体的协助新河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力以赴下沉一线抗击疫情,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新河社区位于长江南岸一桥和二桥的中部,东至和平大道,南临新生路,西临长江,北至武黄铁路,面积0.31平方公里。社区现有居民3500余户9500余人。截至2月23日,新河社区确诊人数10人,全部入院;疑似人数14人,1人入院,13人在隔离点隔离;密切接触者8人,全部在隔离点观察。

全力协调,保障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2月9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协调伊利集团为新河社区捐赠了50箱共计1200包奶粉,送到居民家中。考虑到社区居民多、社区工作者人手紧缺、工作繁忙等困难因素,根据新河社区现阶段疫情防控需求清单,该局每天中午由机关党委安排人员为新河社区送去20份盒饭,受到新河社区党委书记石磊及其他工作人员的感谢。

加强人员管控,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流动人员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该局党员干部主动与新河社区进行对接,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共同协商,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新河社区现阶段疫情防控需求清单,从2月14日开始,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每天安排4名同志协助新河社区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管控,对确实有需要进出小区的人员严格做好测量体温、信息登记、人员核对等工作。2月18日下午、19日上午,该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突击队2批12人次,帮助新河社区开展敲门排查居民身体健康情况,为社区顺利完成疫情排查提供了及时支援。进社区期间,每天早中晚,机关党委负责接送参加新河社区疫情防控的同志,准时到社区参加防控工作,目前社区人员管控平稳有序。

据悉,截至2月28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共有193名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151人参加了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完成具体任务670件。直属事业单位共有900多名党员干部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群防群控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