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浙江发放首张“绿色通道”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仅用三天

2020-03-02 09:55:58 中国质量报

市场监管部门与时间赛跑打出帮扶企业“组合拳”

浙江发放首张“绿色通道”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仅用三天

本报讯 (记者曹吉根)2月26日,浙江首张“绿色通道”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在嘉兴市发证。仅仅3天时间,海宁市英德赛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德赛电子)就拿到了生产特种产品必须的许可证,比正常流程整整缩短了10天时间。这样,企业复工后能及时投入紧俏产品生产,还避免了1000多万元的潜在损失。

这张证书的发放过程,牵动了浙江省及嘉兴市、海宁市3级市场监管部门,他们上下一心与时间赛跑,打出帮扶企业“组合拳”,及时破解了英德赛电子复工后因为主打产品无证不能生产的难题。

几天前,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管局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组在开展联企、入企、驻企过程中了解到,英德赛电子由于主打产品工业产品许可证未如期办理延续已被注销,复工后不能恢复正常生产。

英德赛电子被注销生产许可的这款产品为99.99999%电子级高纯氨,广泛用于半导体、LED、光伏、液晶显示生产,若企业停产,将造成下游客户供货源缺失、大面积停产,对国内市场造成数十亿元的经济损失,企业直接经济损失每日达80万元。

在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后,嘉兴市局第一时间向省局递交了《关于提请对海宁市英德赛电子有限公司压缩审批时限的报告》,提请省市场监管局基于该企业产品的稀缺性及受疫情影响的实际,加快为企业办理工业产品许可行政审批。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接到报告后,立即向市场监管总局汇报了企业的困难,同时省市局联合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运营实际,研判并制定解决方案,决定为英德赛电子开通绿色通道,通过浙江省行政许可技术审查评价信息管理系统,在疫情解除之前实行线上审查,审查通过之后先发证,在疫情解除后1个月内再补充进行实地核查。省局又召集专家组成辅导组,对照许可条款辅导企业规范提交承诺书、产品检验报告等审批材料,在线指导企业完成相关申请材料准备。

据了解,从今年1月1日开始,浙江省已对省级发证的食品相关产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电线电缆、化肥等4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事项全面实行了告知承诺审批。对形式审查合格的,各地立即办理审批,并尽快发放和寄送生产许可证。

在此基础上,对涉及疫情防控所需消毒用品原料的危险化学品,在疫情解除之前也实行告知承诺审批。对非消毒用品原料产品的危险化学品申请领证企业,在疫情解除之前实行线上跟踪指导和帮扶,通过浙江省行政许可技术审查评价信息管理系统由专家对企业提交的书面材料进行审查,审查通过以后先发证,在疫情解除后1个月内再补充进行实地核查。

2月25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优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放宽企业生产许可门槛,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