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省仙桃市坚持“严管严查严打”高压态势保障防疫用品质量安全

2020-02-28 09:30:36 中国质量报

湖北省仙桃市坚持“严管严查严打”高压态势保障防疫用品质量安全

没收问题口罩128万多只

本报讯 (李 祥 记者张 华)“仙桃是全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众多,承担着为全省提供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重任。”2月27日,湖北省仙桃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疫情发生以来,该局紧急部署,紧急行动,自始至终保持“严管严查严打”高压态势,全力保障防疫用品质量安全。

坚持最严格的监管。严肃告诫提醒,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批准恢复生产的69家口罩定点生产企业,逐家上门宣传防疫期间政策法规,发放《提醒告诫函》,签订《产品质量承诺书》,敦促企业信守质量、诚信生产,认真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严格日常监管,坚持做到“一日两巡”。该局建立“格式化、痕迹化”监管制度,对69家口罩定点生产企业坚持每天两次上门巡查,严把产品出厂质量关;严格把握复工复产条件,对不符合条件、产品质量保证能力差的企业和小作坊一律关门停业,已关停273家。并将关停的企业和小作坊纳入日常巡查范畴,严防严控私自生产行为。对彭场镇等关停企业和小作坊较多、较为集中的地区,组织3个专班共45人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对关停后有私自生产苗头的企业和小作坊下达《停产告知书》104份,在企业电闸、电表箱等部位加贴封条210张。

加强关卡值守。为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该局对防疫物资生产重镇彭场镇出入口、高速公路出入口、生产企业密集区、重要道路卡口,安排执法人员24小时值守盘查,加大违法偷运和倒买倒卖防疫用品巡查执法力度,对不合格口罩、防护服、防护帽进行扣押,所有扣押产品全部集中到市防控指挥部指定仓库封存,并安排专班管理、清点和转运。

强化检验检测。为加强对防疫产品质量的监督,该局组建抽检专班,落实专项经费,实现所有防疫产品生产企业和产品抽检两个全覆盖。一是做好原材料抽检,对所有允许生产的口罩生产企业正在使用的各种规格过滤布组织抽检,共抽检55个批次,合格54批次。二是做好产品抽检,对所有口罩定点生产企业所生产的产品组织抽检,共抽检60批次,合格56批次。三是督促企业送检,组织企业自检产品与检验机构进行质量比对。目前已累计比对检验95批次,合格45批次。对所有检验不合格产品,严格依法依规做好核查处置。

实施最严厉的处罚。一是广拓案源,做到有案必查。建立投诉举报、日常巡查、关口盘查、监督抽检与执法办案无缝对接机制,对违法生产经营、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二是充实力量,提高办案效率。组建案件侦办、立案管理、案件核审3个专班。配足配强案件侦查专班力量,抽调115人分成6个办案小组,每天24小时对彭场辖区、重要道路出入卡口、高速公路卡口及沿线进行昼夜不间断执法,发现违法线索立查立办。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简化行政处罚程序的意见》,对已立案的所有案件原则上3天内完成办理,实现违法案件快立、快查、快审。三是公开曝光,形成强力震慑。仙桃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保障防护用品质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的通告》,定期挑选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在媒体上集中曝光,给不法企业和不法分子以强力震慑。

截至2月23日,仙桃市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105件,其中,移送公安机关案件5件、案件线索6件,办结71件。对违法当事人处罚累计金额821.7万元,没收问题口罩128.5万只。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