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配合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进一步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

2020-02-28 09:30:3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鞠 文)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配合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进一步明确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目标,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提升“小个专”党建工作水平,引导和促进“小个专”健康发展。

通知指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明确职责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要深化思想认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占绝大多数,进一步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是把党对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基层的重要举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职能定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市场监管、服务企业的全过程,以党建工作不断促进“小个专”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使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小个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党组织稳定难、党的活动开展难、党组织作用发挥难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拓展沟通渠道,强化制度建设。要在推动扩大“小个专”党的组织覆盖基础上,提升组织力,切实把“小个专”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通知强调,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细化工作举措,着力提升“小个专”党建工作水平。一要深化学习培训。积极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开展学习培训,力争用3到5年时间,通过总局和省级局示范培训、市级局重点培训、县级局兜底培训,对“小个专”党组织书记进行轮训。二要丰富党组织活动载体。积极配合党委组织部门指导“小个专”结合生产经营,广泛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活动,激发党员的先进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指导“小个专”开展学习宣传等组织活动,切实增强“小个专”党员和职工群众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自觉性。三要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县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要确定一定数量的“小个专”党组织作为党建工作联系点,并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小个专”党组织工作制度。加强引导和帮扶,强化政策指导,积极提供质量基础服务,帮助解决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四要抓好典型示范。注重培育“小个专”党建工作典型,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联系点中打造一批“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点,并加强对示范点做法和经验的总结宣传推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