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东:切实做好基层一线干部职工防护

2020-02-14 10:00:1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朱文达)为使基层一线干部职工更好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2月12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基层一线干部职工防护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要配备防护物资,把基层监管执法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主动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创造有利条件,积极争取经费,优先保障一线防控人员所需的必要防护用具和消毒用品,及时发放到位。要坚持健康情况每日检查报告制度,要配备体温监测仪器,建立并执行每日健康检查、体温测量等制度。每日上岗前和外出执行任务结束后,要采取消毒、测温等防控措施,发现体温异常的要立即采取措施并及时报告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应急处置,防止风险扩散。要注意监管执法过程中个人防护,监管执法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勤洗手,勤消毒,做好个人防护。要做好工作记录,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一线人员如有身体不适,要及时隔离,主动避免扩散,减少交叉感染。要统筹安排轮休,合理调配人员,统筹安排一线人员轮休调休补休,充分保证基层监管执法人员的休息时间。身体健康情况不适合一线监管执法的,不宜安排。对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要强制休息。要做好后勤保障,妥善解决就餐、御寒、值班、交通等问题。

《通知》提出,要加强机关单位内部统一防控。确保机关单位办公环境清洁安全,对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定时对执法车辆进行消毒,严格限制乘车人数。要加强会议管控,尽量少开会,必须召开的会议优先采用视频方式,现场会议要减少参会人数,缩短会议时间,加大座位间隔,保证会场通风。要减少人员聚集,暂停聚集性活动,可采用电话、网上办公等灵活办公方式,实行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采取分餐进食。

《通知》还要求,要探索智慧化、信息化监管。大力推行市场主体“不见面”审批,提高科学监管水平。要正面激励,把防控一线作为检验、识别、选拔干部的重要平台。要强化宣传,积极选树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鼓舞士气。要切实减负,坚决杜绝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