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省崇阳县肖岭乡市场监管所的工作故事

2020-02-13 09:57:59 中国质量报

“我们还要加把劲儿”

——湖北省崇阳县肖岭乡市场监管所的工作故事

□ 柳军霞 本报记者 张 华

2月8日一大早,湖北省崇阳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柳滟滨到肖岭乡市场监管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迎面碰见食堂65岁的老杨师傅。

“大家都不在,都去忙疫情防控的事了。”老杨师傅说,“前几天,洪浩摔了一跤,可把我们吓坏了。”

“怎么回事?赶紧说说!”柳滟滨着急地问。

“他原来就有高血压,加上这些日子劳累过度,经常头晕目眩。”老杨师傅说,正月初十那天,他去附近超市给所里买些大米和油盐等生活用品。刚到超市门口,只听“噗通”一声闷响,就看到陈洪浩摔倒在超市门前的台阶上,把身边的同事吓坏了。只见他脸色苍白,额头摔出了一个鸡蛋大的血包,血水和着汗水流满了半边脸颊,左手中指鲜血直流,脚也崴了,站都站不起来。

图为陈洪浩(右一)在药店巡查。

“小伤,没事,没事!大家不要急,扶我休息一会就好了。”坐在椅子上喘了口气,陈洪浩把同事陈文俊从车里取来的酒精洒在一个口罩上,将还在流血的额头、脸颊和指甲擦干净,用口罩进行了简单的包扎。

“我已经休息好了,不碍事了,大家现在出发吧。肖岭乡出现了几起疫情,我们还要加把劲儿。”说完,陈洪浩带领同事们继续开始挨家挨户地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

去年7月,陈洪浩从崇阳县城调到肖岭乡监管所工作。因为工作忙,加上离家又远,平时很少回家。本想等到春节放假好好陪陪年迈的父母和妻儿,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

大年三十以来,陈洪浩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的身体力行感染着所里的同事,共产党员陈文俊留下来了,老同志吴春岚留下来了,还有新来的小姑娘周佳希也留下来了。

“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巡查辖区经营场所,下午检查市场是否出售野生动物,晚上协助兄弟所处理哄抬物价事件......”翻开陈洪浩的日志,基层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坚守抗疫一线的日日夜夜就浮现在眼前:实行24小时蹲点值守,接诉即办,快速核查反映防疫物资价格问题的投诉,共处理举报投诉2起;张贴大幅防疫画50幅,发放各类防疫宣传单1700余张、防疫宣传手册600余册;关闭辖区餐饮店16家,宾馆3家,各类店铺133家……

虽然这些都是“平凡小事”,但正是这一件件履职尽责的点滴汇聚起来,形成了一股战胜疫情的磅礴伟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