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以战时状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09:55:25 中国质量报

□ 本报评论员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是总体战、阻击战。既为战,就要以战时状态投入其中。

何为战时状态?战时异于平时,是非常时期,而战时状态就是一种非常状态,要有非常的决心,非常的作风,非常的作为。非常的决心,就是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非常的作风,就是临危不惧,敢于向前,拿出战斗姿态、体现战斗作风,心无旁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非常的作为,就是以自己的职责担当,投身疫情阻击战中,与时间赛跑,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防控阻击战的一支重要力量,从疫情一开始,市场监管部门就全力以赴,以战时状态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们看到,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快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超常规举措,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持续加大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为抗击疫情打下坚实基础。

现在,疫情防控正处在非常关键的阶段,每一个监管区域都是战场,每一次监管行动都是战斗。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的干部职工都要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务必从思想上、行动上进入战时状态,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场监管总局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实好。要警惕疫情防控过程中个别同志对保持战时状态认识不到位、准备不充分的问题,坚决杜绝思想麻痹、心存侥幸的心态,上紧发条,时刻准备,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和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以战时状态参战,战之能胜的关键,是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随着全国各地企业单位陆续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形势,这对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了新的更大挑战。因此,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把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进一步加大野生动物交易监管力度,扎实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大重点商品价格监管力度,保持对各类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抓好口罩等日常防护用品质量监督专项抽查;进一步推进“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不断提升活动覆盖面;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战“疫”舆情引导和宣传力度,主动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协调配合、主动作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各项日常工作正常开展。

战“疫”已经打响,正是冲锋陷阵的时候。每一位市场监管人都应时刻以战时状态激励自己、督促自己,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在岗在位、靠前服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这场阻击战打得实、打得好、打得赢,最终迎来全面胜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