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方舱医院”供餐记

2020-02-11 09:58:52 中国质量报

□ 郭 鹏 本报记者 张 华

2月7日6时许,天还未亮,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市场监管局的供餐专班人员就坐上了一辆运输物资的专用公交大巴车,前往位于中南路的盒马鲜生搬运紧急调度的保温箱,送往指定为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供餐的艳阳天酒店。在酒店将食物快速打包装箱后,他们就赶忙将早餐送至洪山体育馆指定地点,等待为患者发放早餐的工作人员。

2月3日晚,武汉市政府决定征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建设首批三所“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其中,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分4个病区,共800张床位。

据了解,从2月6日凌晨起,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始接收病人,当天收治患者约100名,至2月7日,共收治病患398人。

“方舱医院”投入使用后,近千名患者和医护人员的食品供应和安全保障成为当务之急。

“一日三餐,我们送!”2月6日,武昌区市场监管局主动承担起这一重任,抽调7人组成临时供餐专班,正式开始为洪山宾馆“方舱医院”送餐。

武昌区局供餐专班人员将装满食物的保温箱从车上卸下来,送到指定地点。 郭 鹏 摄

“仅2月7日中餐,我们就送了750份。”武昌区市场监管局郭鹏介绍说,由于“方舱医院”接收的患者越来越多,7人组成的临时供餐专班已不能满足需要。为确保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全部患者和医护人员能够及时就餐,2月8日,该局再次抽调22人组成“方舱医院及隔离点供餐突击队”。突击队分综合协调、供餐供应、物资保障3个小组,其中,供餐供应组由9人组成,负责确保一日三餐及时保障。

“由于早餐和午餐时间相距较近,保温箱需反复使用,早餐后,必须立即返回酒店,对保温箱进行再次消毒,紧接着再将午餐送至指定地点。”供餐专班负责人说,每天上午是大伙儿最紧张、最忙碌也是最累的时候,但他们绝不掉以轻心。

每天送完三餐后,供餐专班还要在一起开会,讨论研究如何对送餐流程进行再优化,使送餐更迅速、更及时。此外,为确保用餐万无一失,他们每天还要对供餐酒店后厨的食品操作、加工、储存进行严格检查。

“2月7日的午餐有菜薹、基围虾、萝卜烧肉,配上蜜桔、牛奶,搭配还是比较合理的。”武昌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食材数量限制,在同一批供应的午餐中,可能个别菜品有所不同,但是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把控下,品质是安全、可靠、放心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