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甘霖带队赴广西调研春节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2020-01-22 09:42:2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鞠 文)1月20至21日,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带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贵港市调研指导节日市场价格监管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春节期间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甘霖实地调研了南宁市淡村商贸城农贸市场、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贵港市华隆超市荷花店,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及日常消费特色食品,特别是近期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猪肉、蔬菜等商品的供应、价格情况,慰问了一线市场监管干部职工。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贵港市港北区城北市场监管所有关同志进行座谈,听取了当地节日期间12315举报系统运行、价格动态监测等工作情况,对南宁市、贵港市保障民生商品供应充足、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等工作予以肯定。

甘霖强调,价格问题事关国计民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总局有关工作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价格监管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消费量大的猪肉、蛋菜等重要农副产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卫生防护用品的价格变化,做好工作预案;加强重点领域价格监管,依法查处不执行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加强执法办案工作,提高一线办案人员的理论素养和执法能力。

总局有关司局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