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美好出行&新能源产业峰会在京举行

2019-12-25 10:02:42 中国质量报

美好出行&新能源产业峰会在京举行

未来产业和企业都需要升级

□ 本报记者 王 辉

12月17日,以“守正出奇 行稳致远”为主题的2019(第十三届)中国汽车榜美好出行&新能源产业峰会在京举行。经济学者、行业专家、企业高管等代表围绕如何看待和应对行业形势,以突破思维破局解棋,汽车品牌建设及行业发展如何稳中求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汽车市场已进入重新调整阶段,未来的竞争是技术,我国汽车产业和企业都需要升级,高端品牌、高端产品依然值得看好。

本次年会由《经济观察报》与中国广告协会旗下核心期刊《现代广告》共同主办。《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在致辞中表示,“守正出奇,行稳致远”是优秀企业的共同特质,同时推动着汽车行业不断进步。作为媒体,我们关注新的科技力量带给汽车行业的活力,也会在乐观的声音充斥整个行业的时候,发出善意的提醒。

谈到未来汽车市场发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2020年汽车市场预计还会保持相对低迷的状态,希望从主机厂到经销商的汽车产业相关方共同努力,抱团取暖,渡过寒冬。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此前,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到2035》向社会征求意见,指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引领世界汽车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杨琳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没有回头路,在困难和挑战面前,要重新思考和调整战略布局,加快新能源汽车研发体系建设和核心技术的突破。

针对汽车供给侧改革,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连庆锋提出,汽车行业当前碰到的困难,与其说是整个经济的问题,不如说是行业到了重新调整、残酷淘汰的阶段。虽然今年整体汽车市场遇冷,但高端品牌、高端技术、高端产品日子过得依然好,不好的多是那些要被淘汰的或者需要升级的企业或者产业。他认为,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供给侧改革,除了传统意义上“三去一降一补”外,还需要从更多维度突破。

天际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也提出,汽车高速发展的增长时代已告结束,中国汽车正进入全面调整发展的新阶段,中国汽车企业正进入发展成熟期、全面开放期、增长波动期、技术突破期。当下,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在加速调整,技术不断突破。在这个关键的转折点,唯有依托拥有竞争力的新技术,用创新服务满足用户的高层次需要,才能实现转型破局。

威马汽车首席数据官梅松林结合企业实际,分享了用好大数据,驱动企业发展的经验。他说,做任何一件事情必须先有量才有质,数据可以驱动智能工厂,驱动产品迭代和技术升级,优化服务网络;通过数据不断优化产品,能够让用户积累的数据更多,让产品更好满足用户需求。

峰会上,19家企业荣获2019 BCA美好出行奖,31款车型分别荣获年度金车和年度新车奖,飞驰镁物首席执行官王强荣获智能网联领域影响力人物称号。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傅小康在获奖感言中说,中国汽车发展脉络关系着中国经济未来走向,在2019年,长城汽车根据自己的发展步伐,坚实地履行着全球化战略,并以稳健的业绩为中国经济发展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在国内,长城汽车以前瞻性的眼光,在研发、生产方面进行了诸多战略布局;在国际上,紧抓“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发挥实干精神,发力全球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