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杰瑞集团坚持质量第一在石油装备行业赢得好声誉

2019-12-17 10:21:11 中国质量报

客户认可使企业生存和发展成为可能

杰瑞集团坚持质量第一在石油装备行业赢得好声誉

□ 张珊珊 本报记者 朱文达

“‘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自我批判、勇者第一’是杰瑞的核心价值观。这句话也激励着集团的每一位员工。”近日,在烟台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媒眼看烟台 聚焦品牌建设”集中采访报道活动中,记者随采访团走进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瑞集团)时,该集团董事长孙伟杰告诉记者,能够从全国走向全球,质量是成功的关键,客户的认可使得杰瑞集团的生存和发展成为可能。

杰瑞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集油气田装备研发制造、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油气田工程设计总承包、环境治理等业务于一体的国际化上市企业集团。

“过去30多年,中国装备制造技术经历了不断引进吸收和消化的过程。以前,我国油气田装备均购自国外,不但成本高,有些设备还只能买到被国外淘汰的产品,设备操作培训和售后服务等都得不到保障。”孙伟杰说,杰瑞集团通过自主研发和制造,打破了多项国外技术垄断,促进了国内重大装备制造业的崛起。目前,国内油田装备不仅基本实现了国产化,杰瑞集团产品还成功打入国际市场,与北美企业同台竞技。

杰瑞集团通过创新驱动,积极发展新技术,延伸新产业,实现了产业不断升级。目前,杰瑞集团稳居全国石油装备制造行业领军地位。经过在油气行业多年的摸爬滚打,杰瑞集团的制造和油田开发水平等得到快速提升。“杰瑞是全球最大的油气田增产装备制造商,具备年产整机装备800台套的能力,创下了第一台固井橇装设备、第一辆智能控制固井设备、大国重器-阿波罗4500型涡轮压裂车、中国首座页岩气液化工厂、大容量智能连续油管设备、世界首套电驱压裂成套装备等多个业界第一。”孙伟杰表示,杰瑞集团通过自主研发和创新带来的显著成绩,让我国油气开发利用装备不再受制于人的同时,又填补了国内和国际油气领域一项又一项的空白。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是每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必经之路,高质量的产品离不开高质量的设计,杰瑞集团也不例外。“我们的研发团队始终聚焦客户需求,站在油气行业前沿,帮助每一位客户解决面临的应用挑战。为了对高寒和热带地区的设备进行技术创新,研发团队常常组织几十个人前往作业现场,调研收集科研建议,整理专门针对高寒和热带地区环境设备创新的建议,做出真正适用的高质量设备。”孙伟杰说。

据了解,杰瑞集团积极参与了国内外行业标准认证,先后通过了石油行业API Q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此外,依靠技术创新实力,杰瑞集团还在业内先后完成了24个企业标准的编制和备案,参与完成了3个行业标准的制定。

当质量与成本、价格、交期、复杂的流程等产生冲突时,杰瑞集团永远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通过质量红绿线记录提高员工质量意识,加强工匠精神建设。该集团还对产品实行“双三检制度”,即进厂检验、过程检验、最终检验及自检、互检、专检,以此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和质量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

杰瑞集团依托现有技术,实现了从前端市场需求到售后服务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模式,集团所有整机产品在交付给客户后,售后服务工程师都要陪同至少作业一口井。“近几年,杰瑞每年都会收到客户发来的对售后服务人员的表扬信以及因为产品质量好向其他客户的推荐信。”孙伟杰说,公司对出售的每一台产品或每一次服务均建有系统的管理档案,并以Oracle产品线和IBM产品线为主,搭建了完整的信息化架构,促进公司高质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