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11月份汽车保值率呈现全面下降趋势

2019-12-11 10:50:0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12月2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19年11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该报告由精真估数据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报告显示,11月二手车保值率全面下降。

随着二手车车源增长,二手车加速周转,此时二手车价格却在下降,11月份保值率全面下降。临近年底,车商也要尽快消化库存,促使车辆流转周期加快。利润率适当降低。二手车和其他行业一样,也有“低价走量”的促销方式。在细分市场中,中型SUV二手车价格下降,是由于11月上市的新车比较集中,而且SUV较多,包括自主品牌的传祺GS4,合资品牌的别克昂科旗,豪华品牌的奔驰GLE等,都是尺寸较大的SUV。新车上市对二手车保值率有冲击。

合资品牌产品更新,助品牌重新定位。奔驰的改款换代经常成为行业的风向标,11月奔驰E级改款主要增加了车联网和OTA功能,向“智能网联汽车”又迈进了一步。福特前一阵在市场中的声量已经比较小了,这次重回赛道,带来的产品是全新SUV锐际Escape,也就是代替翼虎的一款产品。随着曝光度增加,福特品牌整体的保值率也有小幅回升,重返前10名。

自主品牌坚持SUV,其中哈弗、驭胜基本只做SUV,欧尚、上汽大通也是以SUV为主,兼顾大型MPV的品牌。因此SUV带动了自主品牌的保值率。

11月,终端价格和产品性能,共同影响新能源汽车残值表现。由于新能源二手车价格受品牌、续航、新车终端价格等几个因素影响,3年保值率的车品牌的权重更高一些。从续航方面看,纯电动车的里程焦虑一直存在,近期发布的新车普遍将续航提升至400km以上,接近燃油车1箱油的里程。报告预测,新能源车也会出现价格战,事实上,目前新车终端已经有优惠了。报告显示,纯电动车保值率已经探底。纯电动新车的续航越来越高,品牌越来越高,定价却下探。由此带来的二手车价格趋势就是加速贬值。另一方面,纯电动车贬值也并非“无底洞”。现在已经基本探底了,因此报告预测明年二手车价格会触底反弹。插电混动车的主要市场在江浙沪地区。

新能源二手车,品牌溢价成为二手车残值的主要构成。一般情况下,品牌溢价通常来源于历史底蕴、技术实力。在电动车领域比亚迪有一定优势,这带给它很高的品牌溢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