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长城炮速度与质量“一炮双响”

2019-12-11 10:26:12 中国质量报

“万”炮齐发 “超级五星”皮卡剑指世界前三

长城炮速度与质量“一炮双响”

□ 本报记者 赵 伟

12月5日,长城炮第1万辆正式下线,凭借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精益高效的产能,长城炮在短时间内实现了“从零到万”的突破,并且以产品的高质量实力,诠释了长城炮“让皮卡流行起来”的使命和魅力。

据了解,长城炮将陆续在全球市场上市,并直击皮卡市场销售服务不佳的软肋,推出了多项服务承诺,以全球产品、全球品质、全球服务为标准,全面加速长城汽车全球化进程。

速度:不足百天万辆下线

在消费升级、需求升级的驱动下,皮卡正呈现出“五化新生态”的特征,即:乘用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和清洁化。长城炮率先定义下一代皮卡,引领皮卡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

作为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是首个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闲性和轻型货车的装载性完美统一的皮卡车型,真正做到“一车抵四车”,是名副其实的家庭万能车。

自长城炮在重庆工厂布局生产后,“长城速度”就被一再刷新:重庆智慧工厂仅14个月实现竣工投产、长城炮上市以来迅速斩获万台订单、广州车展长城炮越野皮卡限量99台预售半日抢购一空,从而刷新了高端皮卡销量速度、长城炮第1万辆下线用时不足百天等。长城炮在续写21年销量第一传奇的同时,也将志在改写全球皮卡市场竞争格局,剑指世界前三。

长城传奇,始于皮卡。从1997年长城皮卡扬帆出海,到2019年足迹遍布全球五大洲;从1998年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到2019年10月市占率突破40%;从1999年销量首次突破1万辆,到2019年全球拥有超过160万用户,长城皮卡书写了中国皮卡的传奇,不断彰显中国品牌实力和全球影响力。

在发展战略上,从文化到产品,“让皮卡流行起来”是长城炮的双重使命。长城炮将以超级符号、超级工厂、超级产品、超级服务、超级体验的“超级五星”计划,打造中国风浓郁的全场景皮卡车生活。

在制造领城,“超级工厂”成就“超级产品”。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搭载了众多“超规格”配置。配备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采埃孚8AT变速箱、多连杆后悬架、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的长城炮乘用皮卡指导售价仅为12.68~15.98万元;拥有汽/柴油、6MT/8AT、两/四驱等多种版本的长城炮商用皮卡仅9.78万元起售。而配备三把锁、绞盘、涉水喉、蠕形模式、坦克掉头等多项专业越野配置的长城炮越野皮卡也将于明年春季正式上市。

长城炮不仅引领皮卡进入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更改变了国人对皮卡车的传统认知。长城炮依托长城汽车“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布局、“9+5”全球化生产体系,聚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全球销售之势,打造真正的全球车。据了解,长城炮将陆续在全球市场上市,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展开正面竞争,全面加速长城汽车全球化进程。长城炮,为全球而鸣,剑指世界前三。

质量:树产品和服务标杆

作为作为国内首屈一指、全球领先的智慧工厂,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严格把控从零部件筛选到四大工艺加工,再到下线检测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从这里走出去的每一台车,都能高质量地交付给每一位用户。为此,在制造中秉承“绝不接收不良,绝不制造不良,绝不流出不良”的企业理念,打造豪华车品质。严格把控从零部件筛选,到遍布整个生产流程的22道质量门,18个大项、共计498个小项的检测项目,保证每一项细节都符合全球标准。

同时,在供应链选择上,长城炮采用国际一流配套厂商,零部件均由博世、奥托立夫、博格华纳、康迪泰克、大陆等国际一流厂商供货,从源头上保障产品品质。

在生产制造过程中,通过研、产、供、销、人、财、物全面协同的智慧信息系统,从根本上实现“两个智能化”:智能化生产制造和智能化运营管理,建立智慧园区,打造真正的智慧工厂。

长城炮从产品上不但肩并肩超越合资,从销量上完胜合资,而且要从服务上比肩豪华车,打造全球化乘用皮卡服务新标准。这是此次下线仪式上长城炮传达出的明晰信号。

本次活动,长城炮直击皮卡市场销售服务不佳的软肋,对既有服务体系进行进阶,发布5个“绝不”、四大“承诺”,即:统一价格绝不加价、车况透明绝不隐瞒、维修预检绝不夸大、维修项目绝不私增、维修费用绝不虚报,承诺标准交付流程、承诺限时维保服务、承诺预约优先权利、承诺限时道路救援,为用户提供“一对一”贵宾式服务,引领皮卡行业服务升级,打造全球化乘用皮卡服务新标准。

未来,长城炮将以全球2500多家销售服务网络为依托,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的一体化超级服务。以用户为中心,以长城炮跨界品牌联盟、客户联盟、商户联盟为纽带,构建开放、共享的皮卡生活社区,打造全场景皮卡车生活。

据悉,长城炮将陆续在全球市场全面上市,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展开正面竞争,助力“1-2-3”战略达成——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绝对第一;到2020年,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辆;到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