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燃料电池与纯电动汽车不是简单替代关系

2019-12-04 09:57:5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在近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新能源汽车质量论坛上,业内专家针对内燃机、燃料电池、纯电动、柴油和汽油型的插电混、柴油和汽油性的普通型混合动力、天然气、纯柴油等多种汽车发展路线问题进行了探讨。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情报所主任总工程师黄永和认为,燃料电池与纯电动汽车不是谁替代谁的关系,而应该是共生或互补的关系;燃料电池应用于商用车比较可行。对于燃料电池汽车推广问题,黄永和建议在有资源优势的地区应用,没有资源优势的地区,只靠电解水方法的成本太高。

他还表示,内燃机应用于交通运输领域应该还有比较广阔的发展前景。他预测,应用内燃机的汽车到2050年会接近60%。

对于混合动力发展问题,之前很多人认为是一个混合过渡产品,现在看来混合动力的过渡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最近有研究预测,普通型混合动力将在很长时间内占有比较大的比重。从长期发展看,黄永和建议自主品牌企业不要放弃发展混合动力这条技术路线。他说:“不同技术路线由于技术经济性、政策支持力度、包括车型优缺点还有应用领域和应用场景存在比较大的差异,这些技术路线企业都不能放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