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陕西杨凌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旱区农业)获批

2019-12-03 09:55:0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周永明 姜 丹 记者王 梅)日前,国家标准委印发《关于同意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旱区农业)的复函》,同意在陕西杨凌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旱区农业)。

在杨凌建立“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旱区农业)”,构建旱区农业技术标准创新和服务平台,是国家标准委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现代农业技术标准创新,组建面向旱区的国家级农业技术标准研究推广服务机构”的重要政策举措,也是发挥“省部共建”机制优势,全面贯彻落实实施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支撑旱区农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杨凌示范区按照“核心示范、带动旱区、服务全国”的工作定位和“成果转化标准化、技术标准体系化、示范带动产业化、推广服务品牌化”的工作思路,加强农业技术标准创新,构建农业标准化推广服务体系,实施农业标准化生产持续创新探索,形成了“三型五化”(“三型”即三种推广型式:企业带动型、基地示范型、种养育大户型;“五化”即五项农业标准化工作原则:生产规范化、产品安全化、营销品牌化、管理信息化、服务专业化)标准化生产示范模式与“五位一体”(“以标准化生产为基础、以检验检测为手段、以农产品认证为评判、以标识溯源为保障、以创建品牌为目标”的综合服务体系)标准化综合推广模式,以标准化综合推广服务助推小农户融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有效支撑了农业技术成果转化推广和以“杨凌农科”为代表的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建设。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旱区农业)将以增强自主创新和标准化服务能力为总体目标,集聚技术优势,整合标准化政策、技术和人才资源,推动重要技术标准创新、标准化工作机制创新、标准化服务创新,促进科技创新与技术标准创新协同,将创新基地建设成为立足杨凌农业高新产业技术示范区、服务全省、辐射全国的旱区农业技术标准综合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技术标准创新研究与人才聚集高地。

同时,杨凌将以建立该创新基地为契机,紧贴自身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面向全国旱区示范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双重使命,着力打造集农业技术标准集成、标准化生产模式展示、标准技术推广应用于一体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旱区农业)”,从建体系、搭平台、创模式等多方面综合发力,不断提升固化“杨凌模式”,创新制定“杨凌标准”,努力把杨凌示范区打造成全国农业标准化的样板示范区,进一步提高“杨凌农科”的品牌影响力,全面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