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亿滋国际发布《零食现状》报告探索全球零食消费趋势

2019-11-21 10:12: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丁 莹)近日,亿滋国际发布首份全球性消费趋势研究报告《零食现状》。该报告研究零食在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方面发挥的作用,从忙碌的现代生活方式、日益增长的社区联络需求以及更全面的幸福感等方面展示了全球范围内的零食趋势,并通过地区间的对比揭示了零食是如何通过满足各种日常需求来引领食品的未来。

《零食现状》报告是亿滋国际与消费者调研专业机构哈里斯调研(Harris Poll)的合作成果,对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18岁以上消费者进行了调研。报告指出食用零食在全球范围内呈现了日益增长的趋势,数据显示60%的成年人更喜欢少食多餐(而不是标准的一日三餐),年轻消费者尤其喜欢吃零食,在千禧一代中喜欢吃零食的比例上升到了70%。

该报告对人们与食物的关系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做了解读,其中影响零食选择的主要因素有三个:80%以上的受访者认为便利性和质量很重要;寻找健康和均衡食物的消费也占到了80%;为了抑制饥饿感和控制一天中热量摄入而选择零食的消费者占到71%。

食品在健康与幸福感方面发挥的作用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80%的消费者表示会根据需要来选择吃健康型零食还是享受型零食,因为他们认为膳食均衡至关重要;77%的人选择零食则是根据时间和场合来决定;调查同时发现消费者在零食选择上,身心健康(71%)和情感福祉(70%)的重要性不亚于对身体健康重视。

关于吃零食的原因,报告给出了吃零食的过程远比零食种类重要的观点。零食也被视作一种纽带,世界各地的人们吃零食会与自身文化联系起来,在社会与家庭中零食也是获得身份认同感的重要方式。71%的人表示吃零食会让他们想起家,70%的成年人希望与他人分享其童年时最喜欢的零食,82%以上的父母会以此作为与孩子交流的一种方式,超过76%的家长都想和孩子分享他们的零食习惯和传统,78%的家长觉得为孩子选择零食能体现他们是怎样的父母。

亿滋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irk Van de Put表示:“随着零食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增长,我们的通过不断了解世界各地消费者吃零食的不同方式,改善他们与食物的关系,从而实现我们让人们享用真正好零食的宗旨。我们注意到,如今全球范围的成年人平均每天零食的摄入要比正餐多,这是由于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不断发生变化,包括对便利性日益增长的需求、对分享怀旧和文化体验的期望、对健康福祉更加广泛的关注,以及在美味零食和健康之间做出平衡选择的渴望。”

《零食现状》报告是亿滋国际宣布新的公司战略和宗旨1年后发布的,过去一年中,在实现“以合理的方式生产,在每个恰当的时刻向消费者提供真正好零食”的公司使命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其中包括开发更深层次的需求认知宝典,激发人们享用零食,在满足人们对健康福祉更全面理解的同时,专注于可持续采购主要原料、扩大产品组合、推广人们适量适度选用零食的习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