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市场监管一线传真

2019-11-21 09:41:42 中国质量报

河 北

11月20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等部门联合河北省人民政府在石家庄市共同主办的违法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销毁全省11个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没收的违法食品,包括酒类、饮料类、糕点类、调味品类、其他散装食品等5大类2300余种12.36万余件违法食品,共计61.82吨,涉案货值约为170万元。

内蒙古

11月20日,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对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罚没的60余吨违法物品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据了解,截至到今年9月30日,内蒙古市场监管系统通过一般程序立案查处食品、保健食品等各类案件3787件,涉案货值1389.7万元,罚没合计5300万元,罚没物品合计60余吨,责令停产停业13家,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17起。案件涉及乳肉制品、“四白食品”、保健食品以及餐饮服务业等。

黑龙江

11月20日,黑龙江省政府食安办、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绥化市召开公开销毁违法食品现场会。本次共销毁违法白酒、奶粉、调料、保健食品等约20吨,有力震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展示了部门联合行动打击假冒伪劣食品的工作成效。联合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共查办食品案件578件,办结438件,罚没款金额372万元,取缔无证生产经营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18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6件。

江 苏

11月20日,江苏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省市场监管局在南京市江宁区举行违法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活动现场集中展示并销毁的问题食品主要是联合行动中查办大要案件的罚没物资,共28大类56个品种,其中假冒保健食品136盒、假劣白酒6700瓶及假劣饮料485箱、劣质食盐5450袋、劣质肉及肉制品625袋,共计53.9吨,计算货值超过650万元。

安 徽

11月20日,安徽省开展违法食品集中销毁活动,销毁过期食品、假酒、腐败变质食品、非法添加等各类违法食品117.8吨。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安徽省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7.5万多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3万余家次,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问题)3437个,罚没款2085.77万元,取缔无证生产经营单位401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52人,移送审查起诉180人,缴获涉案物品5万余件。

山 东

11月20日,山东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违法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在聊城市举行。现场集中销毁了聊城、德州和枣庄3地市场监管等部门罚没的20个品种5800多件,货值总额30多万元的违法食品。联合行动期间,山东省共查办各类食品违法案件5700多件,罚没款4200多万元,责令停产停业147家,取缔无证企业161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19起,行政拘留26人,有效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广 东

11月20日,广东省集中销毁违法食品现场会在深圳举行,广东省其他20个市同步开展了公开销毁违法食品活动。本次共销毁违法食品超过1.5万件,包括未经检验检疫的冻肉、假冒知名月饼、假冒洋酒、无合法来源公仔面、山寨粤盐、抽检不合格的大米和调味料、伪劣茶叶等72个品种约35吨,货值金额约250万元。联合行动期间,广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共立案查处案件1515宗,罚没金额1005.5万元,移交公安机关案件21宗。

四 川

11月20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公安厅等部门公开销毁联合行动中查获的假冒伪劣食品共计42吨,货值26万元。截至目前,四川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食品案件3975起,罚没金额2161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77 起,公开行政处罚案件1593起;省农业农村厅公布4起农产品质量安全典型案件;各级公安机关立案117起,移送司法机关185人,形成了有力有效监管格局和严厉打击的工作局面。

陕 西

11月20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公安厅、农业农村厅在咸阳市对涉及肉制品、保健食品、假酒、食用油、农产品等10余类520余种50多吨,货值1580万元的罚没物品进行集中销毁。联合行动开展以来,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食品安全问题案件1713件,罚款953.78万元。陕西省公安系统共查办食品安全问题案件122件,打掉犯罪团伙26个,抓获嫌疑人254人,涉案价值11.2亿元。

甘 肃

11月20日,甘肃省违法食品公开销毁活动在兰州举行,本次活动共销毁违法食品约106吨,货值1800余万元。截至目前,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案件1000件,罚没款530余万元,责令停产停业78户,吊销违法企业经营许可证6件,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21家。公安机关共侦破食品类刑事案件104起,捣毁“黑工厂”“黑窝点”“黑市场”35个,打掉犯罪团伙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0人,涉案价值7368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