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党校第三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表示立足本职岗位 躬身力学笃行

2019-11-14 09:53:11 中国质量报

□ 贾 珺

连日来,市场监管总局党校第三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市场监管实际,躬身力学笃行,为推动市场监管取得新成效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1日,全体学员集体收听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11月4日,党校班召开党支部大会,专门就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做出部署安排。11月8日,集体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并进行分组研讨,交流学习心得。

通过集中学习,党校班学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是新时代推进“中国之治”根本遵循,随着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党校班学员、人事司干部冻梁表示,《决定》为未来中国现代化发展奠定了制度基础,具有重大理论与实践意义。作为市场监管总局的处级党员干部,要立足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躬身力学笃行。

党校班学员、反垄断局干部翟云鹏说,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关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关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决定》吹响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号角,对我国国家制度建设进行了总体谋划和全面部署。

通过认真研讨,党校班学员一致认为,《决定》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一份极具历史意义的纲领性文献、一份极具现实指导意义的行动指南。

党校班学员、质量发展局干部刘永有说:“市场监管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致力构建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深入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加强质量社会共治。”

党校班学员、特种设备局干部孙仁山表示,四中全会精神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加快形成以多元共治为特征、以风险管理为主线的中国特色特种设备安全治理体系,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校班全体学员一致认为,《决定》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在制度安排与治理实践之中,以人民情怀彰显治理价值。

党校班学员、广告监管司干部赵峻峰表示,《决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论述,提出了13个“坚持和完善”,这也为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促进市场经济平稳高效运行。

党校班学员、特殊食品司干部王晓敬表示,四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体到食品监管工作,就是要科学谋划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思路和监管措施,严格落实总书记“四个最严”的标准,以更安全的食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咬定青山,决不松劲。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中全会《决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