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福田斩获印度70辆新能源客车订单

2019-11-13 13:31:0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徐小芸)福田海外市场捷报连连,这次是印度。11月7日,福田汽车印度70辆纯电动客车订单交车仪式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印度交通和公路部相关负责人和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及印度民航业重要客户、公交运营商代表共同出席见证。

此次交付的70辆福田纯电动客车其中50辆12米纯电动公交车将用于印度首都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内运营。该机场是南亚最大的国际机场,也是南亚空港交通枢纽。实际上在2018年福田汽车已有纯电动客车交付客户用于英迪拉·甘地机场航站楼间摆渡,目前已零故障运营超过3万公里。

此次是纯电动客车首次在印度应用于机场内摆渡,福田汽车也通过过硬的产品品质和运营实践,成为第一家服务于印度首都国际机场的中国电动客车品牌。

另外20辆7米纯电动公交车将作为西姆拉市支线公交应用于高海拔且高坡路段环境。这也是继今年2月份交付首批9米纯电动车型成功运营后,客户第二次持续采购,足见客户对福田新能源产品品质的认可。

此次交付的两款福田新能源电动车较同类产品实现5%轻量化车身设计,且支持30分钟快充模式,实现了零排放,可满足机场高客运吞吐量下24小时高频次通勤及市内公交特殊路况运营要求,真正实现全天候绿色出行。

近年来,在交通与环境的双重压力下,印度鼓励汽车电动化。作为中国新能源客车先行者和探索者,此次新能源客车交付,使福田汽车在印度新能源运营车辆突破了百辆,实现了福田汽车新能源客车在印度的商业化运营。

随着对新能源技术的投入与开发,福田汽车技术路线全面覆盖纯电动、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同时自主研发并掌握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新能源产品现已覆盖商用车全系列,可全面满足从大中型城市干线公交、大城市支线公交、一二线城市短途定线班车,以及城郊线路、城市街区或社区之间的狭窄支线道路等“全天候”场景下的绿色公交产品。2019年3月,福田汽车交付北京公交系统2790辆新能源客车,成为中国客车行业2019年首笔新能源大单。目前在北京市公交系统保有量超过1.5万辆,占比高达70%。

同时在国际市场,福田汽车在公交系统运营也屡获丰收。2017年福田汽车陆续交付缅甸公交系统1000辆CNG公交车,创中国建国以来东南亚最大城市客车出口记录。就在上个月,福田汽车刚刚完成向埃及政府交付50辆纯电动公交车,成为埃及最大纯电动公交车订单。此次印度交付,也再次验证了国际市场对福田汽车新能源产品品质与实力的一致认可。

此次福田汽车印度新能源客车的交付,不仅将优秀的经营实践输出至海外,也为印度新能源发展增添了绿色动力。福田汽车将持续与当地伙伴和客户合作,助力印度交通电动化发展,成为印度绿色出行的践行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