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河南省鹿邑县市场监管局参加红歌大赛凝聚共识

2019-11-07 10:32:44 中国质量报

颂歌唱给党 队伍展新姿

河南省鹿邑县市场监管局参加红歌大赛凝聚共识

□ 杨新才 本报记者 孙中杰

日前,河南省鹿邑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的百人合唱团,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声部合唱,“曲惊”四座,技压群芳,在鹿邑县红歌大赛中一举夺冠。

据介绍,此次红歌大赛是鹿邑县开展国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鹿邑县委、县政府主办,该县委书记、县长分别担任大赛领导组的组长和副组长,评委全部由河南电视台专家组成。全县共有28个代表队参赛,鹿邑县市场监管局自组建后首次以全新姿态参加此类大型活动。“没想到,我们一亮相就出彩。”夺冠后,该局党组书记曹玉娟自豪地说道。

据了解,红歌大赛方案刚一发布,鹿邑县市场监管局便决定参赛,并召开党组会议,结合当前机构改革进程,分析研判参与活动可能为机构改革和市场监管工作带来的积极影响。该局党组会议认为,参加比赛不仅是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向祖国70华诞献礼的需要,同时是新的市场监管部门组建后进一步凝聚共识、向社会各界展现新姿的需要;不仅有利于推进机构改革进程,而且有利于促进队伍进一步融合。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歌唱祖国,进一步营造市场监管部门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激发每个干部职工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热情,从而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展示队伍新风采、树立行业新形象,是参加此次大赛设定的基本目标。为此,该局从许昌学院聘请声乐教师选定参赛曲目,担任指导老师。指导老师从演唱风格、舞台形象,到着装要求、作风纪律,对每个参加合唱的队员进行严格训练,反复打磨。一个多月的排练过程,几乎无人缺课迟到。尤其是在演出服装的确定上,为确保队伍整齐划一,彰显市场监管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决定着制服参赛。但由于市场监管系统制服样式还没能最终确定,经过讨论最终决定着原工商制服参赛。原鹿邑县工商部门干部职工踊跃提供,一天就汇聚300多套夏装供参赛人员挑选使用。

“庄重严谨的舞台形象和焕然一新的队伍风貌,让人眼前一亮,这为市场监管局赢得了不少加分。”夺冠后,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向曹玉娟竖起了大拇指。

参赛夺冠的消息极大地鼓舞了鹿邑县市场监管局一线工作人员的斗志,工作积极性空前高涨。该局商事制度改革、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食品药品风险防控等工作样样出彩,多次受到鹿邑县委、县政府表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