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伊利荣获“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典范” 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2019-09-26 10:50:12 中国质量报

随着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绿色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乳制品行业的共同选择。乳制品企业纷纷将绿色发展理念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并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和社会活动的各个层面。伊利集团在这方面行稳致远,依靠强大的综合实力走在了行业前列。

9月19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在青岛召开。会上,伊利连续第二年被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授予“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典范”,成为乳制品行业率先获此殊荣的企业。

伊利集团副总裁徐克在“2019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上分享相关实践经验

9月21日,“2019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伊利集团代表出席圆桌会议并分享伊利在绿色发展方面的经验与探索,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

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出席“2019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

只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未来才能真正实现可持续。作为健康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伊利在行业内首先提出“绿色领导力”理念,进而形成“绿色产业链”发展战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绿色、可持续发展,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成为行业绿色发展的引领者。

伊利连续第二年被授予“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典范”

提高动物福利

参与发起“北京共识”

农场动物福利保护是乳制品行业一直以来面临的共同话题,农场动物福利从源头上关系到整个乳制品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障和提高农场动物福利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伊利的农场动物福利保障措施可堪称典范。

关注农场动物福利保护不仅要关注动物本身,更要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这是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乳制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源头就是奶牛的福利保障。去年的“第二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上,伊利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等16家国际组织和科研机构,发起“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北京共识”宣言。号召社会各界共同投身到这项工作中,成为行业内首家参与发起“北京共识”的企业。伊利是“北京共识”的发起者,更是“北京共识”的坚定执行者。

“品质牛奶”源于奶牛的“品质生活”。多年来,伊利始终在探索提高奶牛福利的创新措施,不仅在相关制度方面为奶牛的“食、住、行”制定了严苛的养殖标准,更是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条“吃好、喝好、休息好”的“品质生活”养殖之路,持续增进动物福利,为行业树立了典范,成为行业学习的榜样。

保护生物多样性

签署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

乳制品行业作为绿色生态产业,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密切相关。如今,各大乳制品企业不断在环保领域加大投入,并在环保和动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做出了各自的成就。细数之下,伊利在这一领域的实践模式最具代表性。

为了更好地把绿色发展贯彻到企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让全世界见证伊利的绿色发展之路,伊利成为第一家签署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中国企业。伊利之所以连续两年被授予“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典范”,也与伊利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所做的努力密不可分。

一直以来,伊利是行业内首家定期发布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的企业,实现了信息及时披露,与全社会共享保护成果,同时在内部高效管理组织构架,充分汇聚了企业各部门众力,并深入有效的普及实践,架起了与消费者共谋可持续发展的桥梁,探索出“披露+管理+普及”的独有模式。在实践中,2018年9月,伊利金典联合WWF发起“金典公益科考团”行动,邀请消费者与WWF动物保护专家一起探访吉林黄泥河湿地自然保护区,为湿地候鸟搭建人工巢箱,共同守护湿地动物。此外,伊利还联合WWF和吉林省湿地保护协会成立了两所湿地自然教育学校,持续向社会公众普及湿地保护知识。作为行业内首家发布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的企业,伊利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模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可持续发展案例集,作为“中国样本”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推广。

打造绿色产业链

建立“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

乳制品行业的特殊属性决定了其产业链的复杂性。如何将绿色发展贯穿于整个产业链,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贯彻同一理念,践行统一模式成为行业性难题,也是各个乳制品企业一直努力的方向。在这方面,伊利在业内首次提出“绿色领导力”理念,打造“绿色产业链”,在全产业链率先实现绿色发展模式。伊利“绿色产业链”的成功实践为行业做出了表率。

伊利在动物福利保障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努力,是其“绿色领导力”理念和“绿色产业链”实践的鲜明体现。早在2007年,伊利在行业内首先提出“绿色领导力”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绿色产业链”战略,包括“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持续聚焦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营养与健康四大行动领域,并在多年实践的基础上,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建立了“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简称WISH体系),将可持续发展全面纳入到企业发展模式中。通过“绿色产业链”发展战略,伊利不但自己采用清洁的生产工艺,还将环保理念传递给整个产业链,并且优先选用注重环境保护的供应商。凭借绿色产业链发展模式,伊利已经连续六年获得“国际碳金奖”,成为联合国和专业性国际组织评定下的“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价值的最佳表现者”。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曾表示:“可持续的能力,代表了企业的未来领导力。”在倡导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道路上,伊利一直在不断前行。未来,伊利将始终秉承“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的理念,贯彻“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伊利法则,与全行业共谋绿色发展、共创绿色产业、共享绿色生活,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引领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俊 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