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省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助力支柱产业打牢质量根基

2019-09-23 09:43:39 中国质量报

不等不靠 干字当头

河南省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助力支柱产业打牢质量根基

□ 唐 伟 本报记者 孙中杰

不久前,位于河南省邓州市产业集聚区的河南康明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参加土耳其国际汽车发动机展销会,一举拿下304台订单,合同金额达1050万元。该公司总经理洪明山告诉记者:“在国际级别的展销会上能够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得益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使得我们的发动机在近年间取得了10项发明专利,并成功采纳国际先进标准,与国际市场接轨,顺利打入国际市场。”

同样受益的还有河南凯达汽车有限公司。其原本是一家生产环保清洁车的企业,今年3月,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孔合理在带队深入企业调研时,得知国内环保市场对节能环保电动汽车和矿用装甲车需求量上升,是企业产品上档升级的一个难得机遇。于是,就和质量管理、标准化管理部门一起,指导该企业研发人员制定凯达汽车转型升级方案,使该企业在原有生产的基础上升级为节能环保电动汽车和装甲90T矿用车生产企业,并帮助其很快取得相关生产资质。节能环保电动汽车产品很快受到省内用户的欢迎,并销往全国各地,满足了各地环保工作的需要。装甲90T矿用车还一举填补了国内空白。该企业于今年6月荣获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荣誉。

邓州市市场监管局还在短短的几个月内,推进当地3家企业入围河南省质量诚信A等企业,为全市质量提升、质量安全以及创造质量品牌上,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打牢企业质量基础工作,该局还在全市企业同步实施标准引领提升工程,重点开展“查标、制标、提标、采标、亮标”5标专项行动,使该市一批企业在标准的引领下上档、升级、规范,走向更广阔的市场。针对农业产业突出的特点,该局指导邓州市农业局、西城办事处先后起草、制定了《绿色食品设施黄瓜生产技术规程》《绿色食品露底韭菜生产技术规程》等4项农业地方标准,帮助黄志牧业成功申报“有机蔬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

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柳玉朝告诉记者,邓州市是全国农业大县,辖区市场主体小而散,监管对象多与监管力量弱的矛盾相对突出。但他们不等不靠,干字当头,勇担使命,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监管,做到了机构改革、市场监管两不误两促进,各项工作协调有序开展,保障了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食品药品抽检和不良反应监测、食品安全监管、药品安全监管、医疗器械监管六大安全监管工作,及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消费者权益保护、开展网络市场监管等工作上,均取得了突出成绩,为该市质量工作的全面提升营造了深厚的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