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赤峰市市场监管局严抓特设安保工作精准定位管服结合

2019-09-23 09:43:3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梁国玉 记者李 艳)为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内蒙古赤峰市市场监管局最近聚焦5项工作,精准定位节日重点部位,全面把控监管关键节点,多措并举,管服结合,倾力构建和谐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氛围。

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控。该局对学校、医院、车站、商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电站、工业园区、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在用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开展现场重点监督检查,并督促相关单位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发现隐患及时报告监管部门。针对国庆节期间正值旅游旺季的特点,执法人员加强对旅游景区、休闲娱乐场所大型游乐设施、旅游观光车辆等的安全监管,切实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组织开展特种设备“清网行动”。赤峰市市场监管局有效利用特种设备综合监管平台风险隐患报警飘红等功能,充分发挥特种设备安全专家咨询把关作用,逐一分析研判飘红问题产生的原因,严查严究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情形,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切实将特种设备“清网行动”向纵深推进,确保事故隐患得到立即排除,不安全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实施气瓶充装站和检验站专项检查。在深化气瓶充装站和检验站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按照国务院安委办近期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深入排查治理液化石油气和工业气体充装、使用环节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充装或使用超期未检钢瓶、检验不合格、达到报废使用年限或已判废未去使用功能钢瓶,或企业从业人员未经专业培训考核合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对用户安全用气的宣传教育,提高气体使用者安全意识,保证用气正确操作。

确保涉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安全综合治理、供暖单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顺利收尾。在前期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特种风险单位、风险设备及重大危险源的基础上,该局与日常监督检查和各有关专项整治行动有机结合,有针对性开展涉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执法检查,提升治理成效。巩固前一个阶段供暖单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效,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做好节日期间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和技术保障工作。赤峰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在按照检验计划以及企业提出的定期检验要求,及时完成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工作的同时,针对检验检测工作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告知相关单位,并向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报告。同时,为特种设备监管部门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和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截至目前,该局已现场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场所)87家(处),检查特种设备270余台(套),发现并责令整改安全隐患后风险点131个。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