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深圳市11家文艺家协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

2019-09-12 09:57:58 中国质量报

深圳市11家文艺家协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

做文化繁荣兴盛的先行者

本报讯 (记者傅江平)日前,深圳市11家文艺家协会共同召开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在会上高度肯定各文艺家协会在上一届主席团带领下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近5年来,在深圳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领导下,各文艺家协会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深圳文艺事业作出了贡献。

李小甘对各协会新一届主席团提出了期望。他希望各位文艺工作者都要有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要有新时代走在最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历史担当,当好展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先行者。

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代表市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近5年来各协会在创作生产文艺精品、打造文艺品牌、践行文艺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予以高度肯定。过去5年,深圳市各协会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持续推动“文学工程”“音乐工程”“影视工程”和“美术工程”,深圳原创作品《再一次出发》《信仰》、广播剧《大爱人间》以及电视剧《黄土高天》等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会上,全体代表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刻认识党中央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大会还传达学习了广东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据悉,各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按照程序,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改草案,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全市文艺界专业性人民团体,市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9月8日,根据市各文艺家协会章程每5年召开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规定,包括市音乐家协会、杂技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11个协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

新当选的文艺家协会主席们纷纷表示,当选为新一届文艺家协会主席,是组织和广大文艺家的信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将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当好文艺家联系社会面向市场的桥梁和纽带,集思广益,扎实做好协会工作,同心协力发展深圳文艺事业,为深圳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文艺界应有的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