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旗舰级奥迪Q8树立品牌新高度

2019-09-11 10:22:1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赵 伟)越是重要的角色,越是常在戏剧的后期或压轴环节登场,汽车也如此。在中国已浸淫31年之久的一汽奥迪品牌,终于将自己三大系列Q系列中的豪华旗舰级SUV产品——奥迪Q8,在9月5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开启了上市预售,价格区间为77万元~102万元。同时,还推出了288台售价为109.76万元的至尊限量版Q8。

本报记者 赵 伟 摄

奥迪Q8不仅是Q家族的旗舰产品,它也和奥迪A8、R8一样,共同构成奥迪品牌旗舰产品的“三驾马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胡绍航表示:“奥迪Q8的推出,不仅完成了奥迪最高产品序列的布局,并与奥迪A8、奥迪R8一起,组成了奥迪‘8’字符号的旗舰产品阵容,更助推品牌形象到达全新高度。”

作为一款兼具优雅美学与运动野性的智能豪华旗舰SUV,全新奥迪Q8是一款集结了奥迪品牌众多顶级特质的重磅力作,在欧洲市场一经推出,便赢得了用户与媒体的广泛认同,被授予“欧洲最佳豪华SUV”的殊荣。同时市场表现也令人鼓舞,今年上半年销量已突破7000辆。此次进口国内市场,将树立旗舰级SUV的全新豪华标准。

1980年,奥迪制造出了世界第一辆全时四驱量产车“Ur-quattro”,成为奥迪标志性的技术代表,并且在赛场上所向披靡。奥迪Q家族由此产生并壮大。

据介绍,追求轿跑优雅型格和SUV实用空间的极致平衡的全新奥迪Q8血统高贵,系出名门——与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共同拥有相同的MLB evo顶级平台,赋予了Q8豪华舒适的乘坐享受。同时,奥迪Q8更以运动野性的操控乐趣和前瞻智能的创新科技,彰显出应有的旗舰级水准。

全新奥迪Q8车长5006毫米、宽1995毫米、高1704毫米,轴距2995毫米,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外观突显了传奇quattro的设计风格。霸气的八边形进气格栅,使之成为奥迪Q家族的全新面孔。由于采用了无框车门,Coupé设计风格的车顶线条向下延伸到车身,直至扰流尾翼。车顶线向坡度平缓的D柱缓缓倾斜。

动力方面,Q8搭载2.0T和3.0T两款发动机,最大可提供的功率达到250kw,最大扭矩可达5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2秒。搭配行业领先的48V轻混系统,可以实现高达12千瓦的高回收功率和22公里/小时的起停运行,百公里减少油耗0.7升。同时,搭载配合的8速Tiptronic智能变速箱,换挡迅速,驾驶质感平顺,为消费者提供惯性滑行体验。

标配的纯机械式中央差速器可将动力按40:60比例分配至前轴和后轴,用户还可以选择将大多数动力分配至前轴,从而获得更好的驱动力。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通过奥迪驾驶模式选择调整减震器模式,适应不同路面以及期望的驾驶风格,可将车身离地间隙升高至254mm。舒适、自动、动态、高效、个性化、全路况和越野7种驾驶模式的选择,可满足不同路况和驾驶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标配了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前后均搭载了五连杆独立悬架。

全车配备的39项驾驶辅助系统,充分体现了奥迪Q8所代表的豪华旗舰SUV的智能化趋势。搭载的革命性的MMI触控响应操作系统,可通过声音和触觉反馈实现盲操作,保障行车安全。此外,还支持连续手写输入,一次识别多字,更安全、更好用。自然语音控制系统,能理解日常用语中的许多措辞,可通过语音直接控制空调,座椅加热功能,语音识别准确率高,避免注意力分散,提升驾驶安全性。全新奥迪Q8还支持智能手机接口,智能钥匙及含无线充电功能的前排电话盒。

奥迪Q8的登陆,不仅弥补了奥迪在轿跑型SUV市场的产品空白,并且作为最新的旗舰级SUV,也必将拉升品牌形象。以全新奥迪Q8正式预售为起点,下半年,一汽-大众奥迪还将加速产品的落地:奥迪e-tron、奥迪Q8将正式上市;以全新奥迪A6 allroad为代表的旅行车家族将迎来全面换代。同时,奥迪Q2L e-tron也将投放市场,加速一汽-大众奥迪的电气化步伐。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